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嫦娥五号成功返回后,美国某些人的反应很有意思

2020年12月20日 00:53:02
分享到:
来源:

12月17日凌晨,探月工程嫦娥五号返回器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成功着陆,标志着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任务圆满完成。

在嫦娥五号返回器成功返回以后,欧洲航天局以官方身份发来了贺电,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反应有意思:在计划成功数小时后,他们转发了一段美国阿尔忒弥斯登月计划的视频。

在嫦娥五号返回器成功着陆数小时后,NASA转发了一段登月计划的视频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1点59分,嫦娥五号返回器成功降落。随后欧洲航天局(ESA)在北京时间凌晨3点就转发了嫦娥五号返回器成功降落的消息,并发文表示 :欢迎回家!嫦娥五号!

欧洲航天局(ESA)发来祝贺

欧洲航天局庆祝嫦娥五号返回成功,NASA的态度就比较暧昧了。在嫦娥五号宣布返回的当天,NASA转发了一段介绍阿尔忒弥斯计划(Artemis program)宇航员的视频。

NASA在推特上说: “这些阿尔忒弥斯计划的宇航员,将铺平人类前往月球的道路! ”

在NASA转发的视频中,几位美国宇航员再次重申了美国重返月球的决心。

阿尔忒弥斯计划是NASA正在进行中的一项太空探索计划,目标是重返月球并且登陆火星。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将全力支持该计划,争取2024年实现重返月球。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4日,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的当天,NASA在其官方推特账号上迅速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当时NASA表示:“ 我们希望中国和全球科学界分享中国探月工程所获的的数据,以增进我们对于月球的了解,就像美国阿波罗计划和阿尔忒弥斯计划所做的那样。”

NASA此前发布的推特

此外,据《太空新闻》报道,美国太空军司令约翰•雷蒙德12月17日宣称,中国在太空领域的跨越式进步引发了(美国)“国家安全担忧”。

报道称,约翰•雷蒙德在当天的一场线上活动上说:“几十年前,他们(中国)在太空领域中还不是大玩家,现在绝对是了。”

雷蒙德说:“他们有一个非常强大的计划。”

雷蒙德 资料图

雷蒙德声称,中国正在发展尖端太空系统,以努力与美国的太空实力相抗衡。他还宣称,对所谓的“国家安全”而言,更令人担忧的是,中国在寻求一种技术,可用作武器来对抗美国的卫星。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一些媒体认为中方有关航天活动是为了抢夺太空主导权,这种解读并不正确。科学技术的进步本来就应该服务于全人类的和平与共同进步。中国的航天事业是人类和平探索和利用外空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全用于和平目的。太平洋足够大,完全容得下世界各国;宇宙更是广袤无边,完全容得下各国共同探索与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