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色列对印度援助曝光,东方大国警告闯下大祸:失去13亿人口市场

2020年12月20日 00:54:01
分享到:
来源: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6日报道,以色列对印度的援助曝光了,俄罗斯警告这下闯下了大祸,因为俄罗斯可能要失去印度这个13亿人口的军火市场了。

目前,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993万例,为9932908例,死亡病例超过14万例,达到144130例。印度在大力抗击疫情的同时,还要应对国内30万农民掀起的乱局,解决数亿工人拒绝工作的问题。而在国外,印度还要面对和巴基斯坦等对峙的局面,还要克服困难向对峙地区的士兵加急运送物资和防寒套装。

此外,土耳其最近也参与到这乱局中来,在叙利亚招募雇佣兵,要求进入克什米尔帮助巴基斯坦打击印度,这对印度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但是,印度最近迎来了以色列的援助,以色列向印度出售了一大批武器。

据悉,印度从以色列购买长钉反坦克导弹、苍鹭无人机、TAR21突击步枪、巴拉克8海军防空反导系统等。长钉反坦克导弹是以色列20世纪末期自行研制发展的第四代反坦克制导武器, 是以色列国防军标准反坦克导弹系列,截至2010年底已经发展了至少5个型号,它以尖端的技术、优良的操作性和广泛的适应性被许多国家看作应对低烈度冲突的尖兵,已在18个国家服役。苍鹭无人机主要用于实时监视、电子侦察和干扰、通信中继和海上巡逻等任务,还可携带光电、红外雷达等侦察设备进行搜索、控测和识别,进行电子战和海上作战。

而TAR21是一款采用5.56x45mm NATO弹药的以色列无托结构突击步枪,其使用更先进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和复合材料,令使用者可以使用一枝更舒适和更可靠的步枪,例如令塔沃尔更加防水和轻量化。

而巴拉克8中程防空导弹是在巴拉克1的基础上研制的,采用复合制导,全重1350吨,弹重52吨,射程70公里,改进型号可达150公里,主要用来对付超音速反舰导弹、近程、中程和远程威胁,对高中低空各种飞行目标都能进行跟踪与拦截,可以说是以色列的王牌导弹。可见,这次以色列对印度提供了多大的武器援助。

但是这无疑极大地挤压了俄罗斯这个东方大国的武器在印度的市场份额。众所周知,印度的武器组成是十分复杂的,其武器装备近90%都是从国外进口的,而俄罗斯是印度武器进口的最大国家,俄罗斯武器在印度武器中占据一半以上。

而这次以色列向印度出售大批武器,无疑会影响俄罗斯武器在印度的销量。分析人士称,俄罗斯曾警告以色列和印度走近,对巴基斯坦是个极大的刺激。

可见,俄罗斯不甘心失去13亿人口大国的军火市场,准备对以色列动手施压。因为俄罗斯武器出口是俄罗斯经济重要来源之一,如今俄罗斯疫情也是十分严重,经济形势本来就不好的俄罗斯局势更加严峻,俄罗斯需要印度这个巨大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