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忘了常青树的位置有我 测东风悦达·起亚凯酷

2020年12月20日 07:01:04
分享到:
来源:

近两年,有朋友问我,有什么20万元以内的轿车可以推荐,我一般下意识都会说出日系阵营的两款车型,雅阁、凯美瑞。因为确实,它们是市场的常青树,以雅阁为例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12.3万辆,稳居榜首。但实际往前推几年,在中型车市场,东风悦达•起亚K5也是这个位置不可忽视的选手,它的颜值新潮,功能丰富,价格也对中青年很友好,只不过竞争对手的更新频率更高,K5也就慢慢隐退。而如今,全面革新后的K5以全新的命名凯酷重回视野,它依旧秉持传统,为当下年轻人带来极具设计感的车子,同时动力性能也一点不弱,那么它是否能唤回心动的感觉?

凯酷K5实际在去年就在海外亮相,并举办了试驾活动,它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进行了原汁原味的引进,并一经上市就有十足的回归表现,该车预售期间订单就已达到10,615辆,对于它的内容我们已有大量的设计、功能、试驾类解读,那么今天我们就直接看看它的测试表现。

对于家用级中型车,我对于它们的运动并不完全信任,大多都是相貌取人,实则更偏向舒适,但凯酷K5的绕桩表现相对稳定,并且抓地力强,不能说是极致的运动调性,但做到了很好平衡。

说实话,东风悦达•起亚的一些车型目前在驾驶层面确实有待提高,悬挂生硬,变速器和发动机的匹配逻辑不好,让人开起来有些起急。我也很怕这种现象会在凯酷K5上有所体现,因为很好的相貌不错的配置,要是开着不舒服,那所有的努力都化作乌有,欣喜的是,它有当家花旦的好品质。

暂且抛开它的性能与否,凯酷K5一上手就能给驾驶者一种自然舒服的反馈,它的油门轻柔,并且动力释放线性,虽然车型以运动调性为主要设计路径,但它并不是一个“愣头青”,它知道城市道路和日常驾驶以一种稳妥的方式对待。所以油门踏板被轻松踩踏后,没有突然的前窜。

作为如今的“大排量”,2.0T的动力已经并不常见,毕竟雅阁主销车型全部变为1.5T,凯美瑞也在坚持着2.0L自吸,所以在加速表现上,凯酷K5不会给你拖沓,疲软的印象。当一脚快速且深入的油门,进行全力加速时,它能迅速的到达120公里/小时的法定时速上限,虽然很快,不过也确实得说,它并没有给你太过猛烈的刺激感,背部没有冲击,G值也可以从刚才的曲线图中看出,没有很大,所以你依旧需要保持冷静,把它当做成熟的家用车型来看待。

所以当你突然的加速,它7速双离合的降挡有一定的响应时间你就应该理解,毕竟它不是激进青年。其实相对于降挡的迅速,我更希望它能在平稳驾驶中有更好的逻辑。因为毕竟你大部分时间还是面对拥堵的路况,大部分时间还是精神放松的去开车,所以优秀的换挡时机可以让车随心动。

凯酷K5在变速器逻辑这方面的匹配调校足够成熟,它能在你正常巡航时,快速升挡,保证一个低油耗。当你进行跟车,或者“以防加塞”时,又能很好的维持一个挡位,不会变来变去,得心应手是对一个工作伙伴,生活伙伴最好的评价。

凯酷K5的方向很轻,中央虚位旷量不大,回轮的反馈力度也非常均衡,在使用上很舒服。但说实话缺少一些更为细腻的质感。在底盘方面该车配备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对于高速路的抛跳抑制有很好作用,同时通过减速坎也有一定的柔性缓冲,总体做到了家用和运动间的一个平衡。

结语:当然它并非完美,对于细节的把控依旧有需要提高的空间,比如钢琴烤漆的平滑处理,按键的阻尼质感等,都可以变得更加精致。当然这些算是瑕不掩瑜,在三大件性能成熟,设计足够亮眼的产品力下,凯酷K5值得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