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湖车务之自驾篇——这4个地方转弯最容易被扣分罚款!

2020年12月20日 08:50:02
分享到:
来源:

开车上路,在一些路口转弯时,一不小心就会出现压线、闯红灯等违章行为。那么,在一些容易出错的路口,怎样走才不违章呢?

1、单向车道转入双向车道

当车辆需要从单向车道转入到双向车道时,如果没有留意地面上的黄色虚线,很容易驶进逆向车道。一旦驶进逆向车道,会被交警扣分罚款。所以,各位车主一定要记住,中间为黄色虚线的都是双向车道。

2、“T”字路口

在“T"字路口,双白色实线是停车让行线,表示在此路口的车辆,必须要让主干道车辆先行。如果未礼让主干道车辆转弯,一旦被直行车辆追尾,转弯车辆是要负全责的。

3、车道上有白色菱形图案

车道上的白色菱形图案其实是“人行横道预警标识”,作用是提醒车辆前面是人行横道,需减速慢行。

4、双向车道

在双车道上,一侧为实线、一侧为虚线。实线一侧是不允许车辆越线超车或者向左转弯;而虚线一侧,车辆在不阻碍其他车辆通行的情况下是可以左转弯或越线超车的。

提醒各位车主在开车时,除了要注意安全,还得留意各种交通标线,不然,收到罚单的时候,可就追悔莫及了。

大湖车务-您身边的智能养护专家-3亿车主的选择,有大量关于养车用车的常识,适合新老司机,加油洗车保养都有很大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