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节之处见诚意,帕萨特对比迈腾,上汽真比一汽强?

2020年12月20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看到很多人在讨论帕萨特和迈腾这两款车,虽然不明白最近是怎么刮起了这股风,但是帕萨特和迈腾的确有很多值得谈论的地方。同样作为大众旗下产品,帕萨特和迈腾从被制造出来的那一刻就被不停比较,被不断谈论,销量也是相差不大,两者之间有很多相似甚至一样的地方,就连大家对两款车的口碑也不尽相同,但再相似也不是同一款车型,我们还是要从细节之处来衡量判断。

在外观上,由于两款车型都是大众旗下的车型,采用的都是大众经典的车型设计,乍一看的确是有很大的相同之处,所以我们今天主要是看一下细节。你就会发现还是有差异之处的,先说车头方面,帕萨特车头采用了比较硬的线条,进气格栅周边采用了镀铬饰条作为修饰,银色的线条和黑色的车身交相呼应,一种沉静优雅感油然而生。迈腾车头相对于帕萨特来说要圆滑一些,进气格栅比帕萨特的要窄,看起来是很沉稳老练的车型,这个老车迷都是能看出来的,对它们选择也就有了自己判断。

车身侧面,帕萨特同样是采用直线条装饰,车身两条装饰线微微凸起,在太阳下泛着闪亮的光,车尾采用上扬工艺,让帕萨特看起来仿佛就要起飞,从侧面看帕萨特的外形偏向运动化。迈腾则更加温柔,车顶的弧度很柔软,车身的饰条若隐若现,不张扬又温柔,像一个知性的淑女。两款车的外形各有特色,设计上都很有创意。

内饰方面,帕萨特延续了优雅沉静的特点,暗色的主色调搭配亮色的缝线,让人觉得很明媚。中控台采用环抱式的木纹饰条和钢琴烤漆材质的内饰板,车内的层次感与高级感让坐进帕萨特里的人都舍不得下来。迈腾与帕萨特相反,采用了撞色座椅设计,两种颜色搭配清新自然,也是别有一番情调在里面。可以说一个潮流动感,一个清新简单,都是各具特色。

而动力这块来说,帕萨特和迈腾在中控上都搭载了搭载了9.2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和10.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同样的屏幕配置可能有人会说那不是一样吗,有什么新意?其实不然,帕萨特的中控屏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整个中控向驾驶员倾斜,方便驾驶员操作;比较人性化,迈腾则依旧采用对称设计,中控屏在中间,并没有倾斜,在一定程度上不方便驾驶员观察。

说了这么多,估计大家也都看出来了,两款车虽然大体上没什么区别,但帕萨特在一些设计上比迈腾更加考虑到驾驶者的感受,同时也更符合人们的审美需求,同时由于帕萨特在售价上比迈腾低一些,因此同样的配置下,帕萨特的性价比肯定也是高的,当然,最后选哪款还是要多去感受的,适合你自己的车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