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是情怀命不同 捷达成为品牌 一汽夏利更名中国铁物

2020年12月20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

夏利,再也没有了!

那个时候的中国,还没有智能手机,也不能电子支付,不知道什么是花呗借呗,但是却全中国的人都知道,要是出门能有一台红色夏利,才是“名媛”的范儿。彼时的北京,出门可以选择“面的”和夏利,前者便宜,后者贵,于是有排面的人,都会咬咬牙给自己来台夏利,感觉上和“面的”都不是一个档次。

接下来,就是汽车私有化的开端,那个时候大奔进入中国,但那都是海市蜃楼,万元户买得起的“高配”,也就只有夏利。出门再也不用打车,回家还需要找个地方好好停着,比自己儿子都重要的夏利,就这样迈入了很多中国的家庭。

与夏利同时的还有一个车型,叫做捷达,号称东北的“陆地坦克”,皮实耐用,也是出租车界的“扛把子”,多数“流窜”于北方的街头。一旦实现私有化的时候,TA也算是支棱起来的一颗明星。

那个时候的车子不讲究换代,一车传三代的故事一直上演着。捷达的确来了几次换代,可若不是放在一起对比,你也不知道区别是什么,而唯一不变的是,你一看到这款车,你就知道TA叫做捷达。夏利也是一样,快接近2000年的时候才算是来了一场外观上的大幅改动,外观上的设计趋向于运动化,中网也换上了镀铬,那时候人们觉得,夏利终于有机会冲击高端了。

可是夏利并没有,无论是两厢还是三厢版本,都还是小巧的入门家用车。内饰也是简陋到极致,动力更是跟今天的发动机没办法相比,所以,TA依然还是那个跑在京津冀街头的小出租车。

时间就这样过去了,一切都在变,就算是曾经的街车,现在要么进了博物馆,要么已经看不见。捷达和夏利两个代表着情怀的产物,如今也是不同的命运,一个成为了独立品牌,一个却连自己的名字都没有保住。

日前,一汽夏利更名为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为"中国铁物"。而在公司组织变动之后,公司主营业务已经变为以面向轨道交通产业为主的物资供应链管理,及轨道运维技术服务和铁路建设等工程物资生产制造及集成服务业务。夏利,没了!

鬼斗车观点:那个时候在北京,出门要么是公交车,要么就是跟随着父母乘坐夏利出租车。虽然觉得很拥挤,但小小的虚荣心还是表示,这比“面的”有面子。后来长大,去了更多城市,看过更多的车子,再回头看看没有长进的夏利,或许也早已遇见了现在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