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屠夫”特斯拉:Model Y的售价,我一定会给你们惊喜

2020年12月20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

不久前,有媒体从工信部第三十七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目录和第12批新能源汽车推荐车型目录中,看到了特斯拉Model Y,这也意味着这款特斯拉的新作,已经具备了上市条件。

对于消费者而言,除了关心特斯拉Model Y的产品表现之外,还格外关心这款车的价格变化。毕竟,此前的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变化仍然让人记忆犹新。

而目前,特斯拉Model Y的官网售价要48万元起!

因此不少人就在猜测,特斯拉Model Y未来究竟会降至多少钱?

未来肯定会降价,特斯拉可是“价格屠夫”

需要说明的是,特斯拉Model Y在未来肯定会降价,这是毋庸置疑的——要知道,特斯拉汽车在圈内可是号称“价格屠夫”。

首先,作为新能源汽车界的“一哥”,特斯拉具有三电系统的BOM成本优势。

特斯拉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一品牌采购商,供应商肯定会给予更低的价格支持,那么三电系统的BOM成本自然也要降低了;同时随着特斯拉Model Y的量产,BOM成本也会降低。

再者,采用了直营店模式的特斯拉汽车虽然前期成本较大,但是销量的放大会让直营店成本被迅速均摊,从而也会降低车辆成本,让车价更低。

与蔚来ES6形成直接竞争,未来或降至30万元以下

很显然,特斯拉Model Y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蔚来ES6,所以特斯拉Model Y的定价策略一定也会充分考虑竞品车型的定价。

考虑到目前蔚来ES6的厂商指导价为35.80-52.60万元,特斯拉Model Y如果正式上市,肯定不会定价过高,再加上成本降低,预计特斯拉Model Y的售价或低于30万元。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此前马斯克就曾表示,特斯拉Model Y的目标是打造大家都买得起的SUV,所以入门价一定不会太贵。

所以这时候倘若消费者在官网上预定了特斯拉Model Y,无疑就成为了新的“韭菜”。

特斯拉Model Y,很大可能重塑市场格局

可以断言的是,如果特斯拉Model Y的售价真的降到30万元以下,对于国内中高端纯电动SUV市场将会造成很大冲击。

遥想当初,特斯拉Model 3一降价,立马就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一名,甚至一度供不应求——毕竟特斯拉名声在外,再加上本身产品科技感十足,的确吸引人。

而对于国内新能源厂商,比如说广汽埃安、蔚来汽车、比亚迪汽车等,压力也就随之而来了。

小结:总而言之,特斯拉Model Y必定会降价,而且极有可能降至30万元以下,因此不建议消费者这时候预定特斯拉Model Y。并且,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等待特斯拉Model Y;但是对于国内新能源车企而言,就不能等待了,因为,是时候拟定策略对抗特斯拉Model Y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