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好的用户,值得拥有最好的产品

2020年12月20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

重重压力下,领克交出一份满满含金量的成绩单:截止2020年11月底,领克月销量已经八连涨,全年销量同比双增长。

这一切靠的不是低价竞争。领克的成交价已经杀入合资品牌腹地,竞争力甚至远远超过了二线合资品牌。

领克速度:逆势八连涨

在中国高端品牌中,领克是一个传奇。三年前,领克首款车领克01上市时,外界质疑声四起,“中国还需要一个新汽车品牌吗?” 三年后的今天,领克家族累计销量突破40万辆,达405095辆。

领克,一直是逆势前行的标杆。

2017年底,领克第一款车领克01(SUV)上市,第二年(2018年)就碰到了中国SUV寒流。但面对压力,领克01却逆势节节增长,上市的第4个月,领克01月销8000辆;第5个月(2018年4月),领克01月销量突破9000辆,此后连续半年移居9000+的月销量. 上市三年来,领克01累计销量超过18万辆,是领克品牌销量最高的车型。

今年,领克仍然很扛打。在疫情和车市双压力下,领克不仅是早复苏的品牌之一,而且持续增长。早在今年4月,领克月销量率先实现同比增长;及至11月,领克月销量已经八连涨(同比、环比均八连涨)。11月,领克月销量达22798辆,同比增长约61.33%,环比增长约4.25%。

“穹眼财经”获悉,12月领克增长势力仍然较好,有希望连续三个月的月销量超过2万辆。(10、11月两个月销量均超过2万轴)。2020年,领克全年销量两位数增长已无悬念。2020年1-11月,领克共销售汽车150603辆,同比增长约28.44%。这将远远好于行业整体水平。目前中国车企们还在努力冲刺,希望全年中国汽车销量正增长。

领克质量:不拼销量拼价值

领克的高增长,并不是建立在低价销售的基础上的。套用一句话就是,“明明可以拼销量,领克却偏要拼价值。”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多次告诉穹眼财经,“领克从上市到现在,从不打价格战,我们要打品牌战、服务战和价值战。打造一个高端品牌不是一蹴而就,我们要坚持领克的价值之道,也是用户的价值之道。”

领克说到做到。从三年前推出首款车型领克01以来,领克价格的浮动就很小。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二手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领克01的三年保值率位居中国品牌的第一,且高于不少合资品牌。即使在国五各大车企清仓甩卖潮时,领克也通过更早排产国六车型来解决问题,而不是打价格战。

林杰提到车主时,最常说的两个字就是“感动”。在疫情最严重时(3月),领克的APP对用户做的在线调研显示:71%的老用户愿意向亲朋好友推荐领克领克05推出后老用户的身影也很多,比如在上海,10个中有3个是增购或者换购的老用户。以领克01为例,主销产品就是中高配车型,销售均价约18万元。林杰感慨地说,“这样的价格甚至超过了合资同级SUV产品的终端成交价格。”另据了解,领克的大部分用户位于一二线市场,且大部分用户都是从合资品牌转换而来。

领克用产品、服务来感谢客户。12月1日,领克迎来了第二代——“新全球高端SUV”全新领克01上市,价格不跌反涨了1000元。这是领克基于CMA架构的首款全球战略产品,燃油版、PHEV插电混合动力版同步推出。

全新01是领克汽车基于用户的体验和反馈,以及对新时代用户需求的前瞻性洞察而打造。全新领克01在高配车型上搭载了Drive-E 2.0TD T5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4马力(187kW),峰值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只需6.7秒,百公里制动距离仅需34m。此外,全新领克01还有Drive-E 2.0TD T4Evo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最大输出功率218马力(160kW),峰值扭矩325N·m。全插电混动车型全新01 PHEV Halo则拥有Drive-E双引擎科技和全球首创的P2.5高效能混合动力技术,综合油耗可低至1.4L/百公里,纯电动续航里程最高可达81km。

全新领克01不仅在产品实力上全面进阶,更以“新全球车”的身份,实现中欧同步销售,代表领克全球化战略进入全新阶段。秉持全球品牌理念,品牌诞生四年来,领克汽车打造了全球设计与技术研发体系;凭借CMA基础模块架构,领克成功开发了从燃油+新能源、SUV+轿车及性能车的立体化产品布局,打造了多款“高颜值、高性能、高科技、高安全、高价值”的产品,在多个细分市场落地开花。

领克品牌研究院副院长朱凌说,“领克拥有最好的用户,而他们值得拥有最好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