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350eL姗姗来迟,宝马535Le不再一家独大

2020年12月20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

​说句实话,豪华品牌之间“互掐”挺有必要的,因为它们之间竞争的越激烈,推出的产品就会越多,越先进,甚至性价比更高,而这些对消费者而言都是求之不得的好事。

如今,BBA(奔驰宝马奥迪)依旧是国内的主流豪华汽车品牌,当新能源汽车是车界未来主流时,它们便开始发力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市场,好占得市场先机。

说来也奇怪,有可能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后起之秀太多,又或者是奔驰宝马奥迪舍不得放下传统燃油车市场去加码新能源汽车产业,导致它们在纯电动车市场的表现都非常一般。虽然时不时有新款纯电动车发布,但是在市场上并没有掀起大浪花。

纯电动车市场表现不佳,可混合动力车市场却大有可为,它们之中要属于宝马做得最好。

目前,宝马旗下的宝马5系PHEV每月的销量维持在2000辆左右,今年1-11月份,累计销量已达20921辆。虽然数据不亮眼,但仔细想想宝马5系PHEV的车型定位,以及针对的消费人群,还有它高达49.99—53.69万的售价后,就会明白宝马5系PHEV所取的销量有多么的不容易,它在同级别、同价位中车型中的地位有多高。

宝马5系PHEV愈发受人青睐,为了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今年还进行了阶段性的更新,从此,宝马530Le摇身一变成为了宝马535Le。那么宝马535Le与530Le有哪些不同呢?又或者说它又有哪些亮点?

外观和内饰的变化显而易见,新增的M运动套装让新款535Le更加运动、激进,不再像老款那般沉闷。科技配置方面,随着宝马第七代i Drive人机交互系统的运用也让整车的可玩性更高。

虽然以上配置让人的感官更舒服,但我认为新款的宝马535Le最大的升级点在于它的纯电续航里程和动力系统。据悉,宝马535Le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95km,足足比530Le多了28km。另外,即便是535Le继续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也仅为184匹,但得益于电机的调控,能让535Le的综合马力达到292匹。

宝马535Le问世,配置增加,实力增强,关键它在市场中又有扎实的口碑和宝马的品牌力做后盾,一时间还真难以找到对手。可奔驰作为宝马的老对手又怎么能袖手旁观?于是,最新的北京奔驰E350eL来了,而它此行的目的就是要与宝马5系PHEV同台竞技。

其实北京奔驰在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上一直有努力,而且奔驰E级也有PHEV车型,只是它在市场中的表现实在是一般,所以宝马5系PHEV对它是不屑一顾,不过全新的奔驰E350eL来势汹汹可不简单。

最新的奔驰E350eL采用了与中期改款奔驰E级相同的设计,不仅三角眼大灯依在,还提供两种风格的前脸设计,一种象征豪华、一种象征运动。另外,车尾的“北京奔驰”徽标和E350eL的标志也证明了它的身份。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E350eL的尾部有左右两个充电口,大概率为快充口和慢充口。其实奔驰的此项操作在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上比较少见,这可能是它差异化竞争的手段。至于奔驰E350eL的内饰还没公布,不过根据外观设计分析,E350eL的内饰肯定也和中期改款的E级相似,只是在某些功能按键上有差别。

奔驰E350eL的动力和纯电续航里程可以参考海外版的奔驰E300e,因此它可能会采用2.0T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其系统综合马力为218匹,而纯电续航里程则为70km。

如此一来,奔驰E350eL在与宝马535Le对垒时会占据下风。当然,不能排除奔驰E350eL的续航里程会有增长,毕竟要赚中国消费者的钱,也得拿出诚意才行,要不然奔驰E350eL早就用1.5T发动机忽悠了。

总结:奔驰E350eL将在明年上市销售,届时,它将是宝马535Le的头号对手,可它到底能不能赢宝马535Le?依我看“悬”,因为这不仅是产品力存在差距,市场中的口碑、根基也是影响销量的因素。

可话又说回来,即便是奔驰E350eL的销量短时间无法与宝马535Le抗衡,但它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新选择,而且宝马535Le也不会像以前那般傲娇,它必须更加优秀才行。(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