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与合资车怎样选?老司机给中肯建议,不买最贵的

2020年12月20日 21:19:05
分享到:
来源:

车市竞争愈发激烈,能在市场上突破重围的车型都是不好惹的家伙,也是值得消费者入手的车型。近期轱辘哥统计了各细分市场销量较好的新车,分析了它们能成功的原因,纵使它们的市场定位不同,但在产品力和市场口碑方面都有很高的评价。若你想在新年来临之际入手一辆小汽车,记得做好笔记了。

国产轿车

推荐车型:五菱宏光MINI EV、吉利帝豪、长安逸动

自主品牌轿车销量榜排名第一的是五菱宏光MINI EV。这是一款微型纯电动车,能够畅销主要有几个原因,包括品牌口碑较好、拥有家用220V可充电的蓄能方式、体型小巧灵活、有四座座椅布局等,能够在城市里轻松游走,同时对于限购城市的消费者来说还有一张免费路牌。

不过,由于五菱宏光MINI EV的电池容量不大,续航并不长,最高只有170km,这五菱宏光MINI EV注定仅适合短途代步。

想要跑长途的车,还是燃油车靠谱,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都是不错的选择,它们的销量成绩长期位居国产轿车销量榜前五名,很重要的原因是性价比高,几万元的价格,就能提供远超同价位合资车的配置体验。

其中,吉利帝豪搭载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全自动恒温空调等中高端智能舒适性配置,不仅要比同级别合资竞品更优质,体验效果也更好。而长安逸动在配置丰富之外,还有A+级车身尺寸,看上去更大气,坐起来也更宽敞。

国产SUV

推荐车型: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

国产SUV中最受欢迎的车型当然是哈弗H6,这款车已经累计90个月居SUV月度销量冠军,实力相当强大。目前哈弗H6已经发展到第三代车型,是全球首款整车级FOTA升级的燃油SUV。同时,这款车还有丰富的安全配置,比如配备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让驾驶变得更加安全,这些都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

哈弗H6之外,还有长安CS75吉利博越等车型值得入手。这两款车的共同点是都有宽敞的车内空间和越级的配置,实用性非常高。同时它们各有特点和优势,其中,长安CS75 PLUS具备军工品质,搭载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等。而吉利博越有著名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

合资轿车

推荐车型: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

合资轿车中最畅销的车型是东风日产轩逸,这款车的11月销量还超过了6万辆。很多人都说该成绩主要得益于两代车型同堂销售,但即便如此,轩逸能在厮杀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突围而出,也说明了轩逸的产品力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轩逸受欢迎的重要原因是一切表现正好满足了客户需求,座椅设计和底盘调教都非常舒服,同时配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比同级车型的小排量涡轮机有更好的行驶平顺性。而智能科技配置能满足基本的用车需求,加上东风日产的品牌口碑不错,因此很多人都愿意选择这款车。

销量紧随轩逸之后的朗逸也有不错的产品力,大气的造型、德系的品质,好看又好开。此外这款车还有可信赖的品牌口碑和较为宽敞的空间,用车过程中会给人比同级别更高级的体验。

当然,来自于一汽丰田的卡罗拉也是值得选择的车型,TNGA架构赋能,使得第十二代卡罗拉的安全配置非常丰富,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实现了同级罕见的准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另外,卡罗拉还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ABS防抱死系统、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起动辅助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等10项电子辅助系统,仅仅是主动安全配置丰富度已经明显优于同级竞品。

合资SUV

推荐车型:本田CR-V日产奇骏大众探岳

东风本田CR-V在11月的销量超3万辆,今年1-11月的累计销量达到21.2万辆,是销量成绩最好的合资SUV。

其实东风本田CR-V并没有太多表现突出的配置,吸引用户主要靠的是产品品质出众,这是东风本田品牌长期积累下来的结果。而更高的品质,车辆也会更省心和更保值,这些都是国内消费者注重的点。此外,东风本田CR-V还是一款很容易上手的车型,油门、方向盘和刹车等方面的调教都刚刚好,轻柔、舒适,驾驶技术不娴熟的新手也能轻松驾驭,因此这款车也适合全家人开。

如果喜欢去郊外走远,还是四驱车型更靠谱,面对复杂路况更从容。而东风日产奇骏配备了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和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更适合在非铺装路面行驶,难得的是这款车还有不错的行驶舒适性,全系标配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以及搭载ProPILOT超智驾系统等配置,在城市里代步也有很好的用车体验。

想要更高级的行驶品质,建议考虑探岳,或者昂科威和途观,这三款车不仅在静态中能让人感受到豪华,在动态中也能从它们的静谧性、舒适性中体会到高品质的乘坐感受。

上述车型能取得出众的市场成绩,就是因为整体表现正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它们的售价不高,大部分人都有能力消费,同时在空间、智能配置上又能提供令人满意的体验。在此基础上,每款车又通过搭载差异化配置来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选哪一款,取决你的追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