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祖国必定统一!这回,蔡终于“低头”了?

2020年12月21日 00:06:08
分享到:
来源:

据台湾媒体报道,关于“台造潜舰”的防务预算冻删问题,蔡英文喊话“在野党”不能删、不能冻结。对此,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严厉斥责蔡英文是双标,之前民进党的“立委”也一样提案冻删,那为什么其他政党连发声都不可以,蔡英文的做法有失偏颇。

蔡英文双标对待防务预算冻删

据报道,蔡英文在网上要求“在野党”不要冻删“台造潜舰”等防务预算,这个举动激怒了国民党的江启臣,他认为蔡英文这是带着有色眼镜在看人,因为民进党也提过冻删这部分预算,为什么只喊话和攻击“在野党”。

况且众所周知,“立委”是帮民众管钱的部门,为什么其它政党不可以为民说话,质疑民进党的防务预算。江启臣质问蔡英文今年表现得如此在意台湾的整体利益,希望全部党政支持民进党的工作,那为什么去年民进党提出冻结预算,那时蔡英文不跳出来,左一套右一套,让人难以不怀疑蔡英文在故意针对其它政党。

防务预算冻删事件

江启臣口中去年的“防务预算冻删事件”是指2019“台造潜舰”要进入筹建阶段,预算大概是75亿新台币。当时,国民党“立委”提案冻结50%预算。而民进党“立委”有11个提案,其中也包含减少预算和冻结。邱志伟和蔡适应共提案冻结8.5亿元,而罗致政则要求37亿元的减列。

所以当时“立委”防务预算时,其实国民党并不是针对民进党当局,就连他们的“自己人”也在提出冻删。但事情的发展却突然转变,之后在台湾“立法机构”表决时,民进党的“立委”之前做的冻删提案全部撤销,只剩国民党提出的50%预算冻结,最后因为票数不够,潜舰预算全数通过,这个举动连台海军都想不到,这背后必然是绿营动了手脚。

目前明年的潜舰预算105亿余元,绿营的罗致政要求冻结10亿元,马文君提议冻结50亿元、蓝营这边的温玉霞提议冻结20亿元;江启臣则提议10亿元;吕玉玲要求2000万元。

江启臣要求蔡英文,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做事应该公平公开公正,既然军事投资案存在明显的不足和缺点,那就要从根本去解决,而不是把“立委”监督当作挡箭牌,况且这里面还有民进党“立委”,这样的做法真的是不明所以,只会乱喊乱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