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啥操作?已退出中国市场的铃木,前10月销量比宝沃还要多5千辆

2020年12月21日 06:51:02
分享到:
来源:

要说起退出中国市场最令人惋惜的品牌,铃木一定是其中一个,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铃木被迫离开国内市场,并非因为铃木的产品品质不好,而是因为铃木的小车战略已经无法满足国内消费者对汽车越来越大的尺寸需求,所以在不愿意向中国市场妥协的情况下,退出了国内市场,到印度这样的新兴市场继续“发光发热”。不过尽管如此,由于铃木退出国内市场事发突然,因此原长安铃木的渠道中还留存了一部分的库存车,而这些库存车,在2020年的市场大环境下,甚至比一些还在国内“挣扎”的厂商还要好。

据统计,2020年10月,铃木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为1061辆,这个单月销量数据全部由原长安铃木旗下的轿车产品启悦贡献。1—10月份,铃木在国内市场共售出12020辆,虽然仅仅销量过万,但是对于一家已经退出国内市场的汽车品牌而言,这样的销量堪称“奇迹”。

就拿单月销量来说,10月份铃木的销量也比宝沃云度思铭等品牌强一些,基本上和广汽讴歌是一个水平。而从全年销量方面来看,宝沃等品牌更是得哭,1—10月份,宝沃汽车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仅为7263辆,距离铃木在前10个月的销量还差了将近5000辆,可见宝沃的境况到底有多么凄惨。跻身神州旗下的宝沃汽车,并没有迎来自己的新生,相反,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持续低迷,以及神州系在自身各种变动之下,似乎对宝沃汽车也是无暇顾及,现在看来,距离“烂尾”恐怕也不远了。

事实上,尽管铃木之前已经退出国内市场,但是给长安汽车保留开了一段时间的过渡使用权,也就是长安可以自己“处置”铃木的车型或者品牌,之前有消息称,铃木启悦将挂上长安欧尚的车标,成为长安欧尚轿车产品序列的一部分,并且已经进行了申报,不过最后似乎没见下文,不过这证明铃木退出合资公司的时候,留给长安汽车的权限还是很大的。所以尽管铃木主动退出国内市场,但是长安铃木的部分车型依然出现在长安汽车以及相关渠道中。今年4月份,最后一批维特拉售罄,现在铃木在国内渠道残存的最后一批车型,就是启悦了,不过没想到,启悦的销量还是很好的。

从产品销量来看,其实尽管铃木已经退出了国内市场,在更加适合小型车发展的印度市场玩得风生水起。但是在国内市场,还是有很多忠实的“粉丝”愿意接受铃木的“绝版车型”,这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是对这个品牌在产品品质、口碑方面莫大的认可。当然可能更加能看出差距的是,纳智捷雷诺等合资品牌迫于市场销量退出国内市场之后,留在中国市场的,只剩下无尽的嘲讽和段子,销量基本上也已经完全归零。

所以铃木这个品牌有很多东西值得自主品牌和一些合资品牌学习,铃木主动退出国内市场,但是在印度成为市场份额最大的汽车品牌;尽管离开国内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留存在国内的车型还有不算差的销量,这样的表现,让纳智捷雷诺宝沃这样的车企如何自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