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家用车,五年不换代,这些SUV依然销量火爆

2020年12月21日 07:42:02
分享到:
来源:

新鲜感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即使当初你再怎么喜欢这些饭菜,让你每天吃同样的饭菜,也总有一天会感觉到厌倦。平凡的生活中,总是要寻找一些新鲜感来刺激一下自己,才感受到生活中的乐趣多多。

“一年一小变,三年一中变,五年一大变”基本成为各个汽车厂商的“潜规则”,这也是为了保持车型不断会新鲜感,不断吸引更多客户购买。有些车型甚至在换代之后,还会出现老款不退市,“两代同堂”销售。今天会长就给大家推荐几款,五年不换代,依然销量火爆车的车型,并且优惠幅度还多。

日产 奇骏

指导价:18.88-27.33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5.78-23.43万元

说起奇骏这个车型,进入中国已经有近13年了,最早奇骏是个方方正正的造型,凭借其皮实耐用并且具有一定越野能力积攒下非常不错的口碑。在2014年奇骏迎来了换代车型,换代后外观一改从前,从方方正正一下变成了圆圆滑滑,不过这也非常迎合当年家用车的设计手法。但从14年至今已经有6年多时间过去了,中间在18年经历一次小改款之后,至今也还没有迎来换代。

虽说奇骏已经6年多没有换代,但直到今年它的销量依然可圈可点,10月份销量15721辆,截止至10月底今年已售出131478辆,在SUV销量榜单上排到前6名。虽说奇骏的竞争车型RAV4和CR-V不仅换上了更新一代车型,还已经换上了混合动力系统,并且推出了双胞胎车型威兰达和皓影,但这却丝毫没有撼动奇骏的销量地位。

会长对此也进行了一番分析,我认为首先是因为奇骏一直以来的皮实耐用,故障率低深入人心,特别是RAV4以及CR-V之前在北方地区都经历的机油乳化、增多等负面影响,但奇骏几乎没有什么负面新闻。其次是奇骏分别搭载2.0L和2.5L匹配CVT变速箱两款动力总成,虽然数据不太吸睛,但是动力平顺、经济耐用,并且有日产的品牌背书。不过全新一代奇骏在外国已经发布官图,相信不久之后就会登陆中国了。

别克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5.49-22.99万元

别克昂科威与第二奇骏一样也是在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在上市后的第二个月,昂科威就交出了销量破万的成绩单,顺理成章地进入了销量排名的第一梯队,并且逐渐成为别克在中国地区最走量的车型之一,如今昂科威五年时间已经突破了百万销量。看到在上个月别克已经推出的2021款车型,昂科威依然没有换代的意思。

自打上市以来,昂科威以中型SUV的身份就一直扮演着同级佼佼者的角色。我认为不仅是因为昂科威空间大、配置高,让它更显得诚意十足,而且内饰用料好、有质感显档次,让它获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也积攒下许多良好的口碑。与此同时,昂科威的优惠幅度一直也是非常不错,目前也一直保持着3-4万元左右的优惠空间。

对于美系车型来说,宽大、豪华、舒适是人们对它一直以来固有的印象,昂科威也是一样。不仅乘坐感舒适,2.0T+9AT的动力配置也是别克家族中非常成熟配置,动力感受非常不错,而且顿挫感也抑制得非常好,另外昂科威的NVH方面也是一个值得称赞的。

奔驰 GLC

指导价:39.78-58.7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35.28-54.48万元

2015年奔驰推出了GLC系列,以轿车C-Class演变而来的SUV,会长认为GLC的推出就是为了顶替较老旧的GLK车型。代号为W205的奔驰C-Class推出之后,是奔驰家族除了S-Class以外第二款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外观以及内饰的车型,一下子销量激增。而GLC同样也是,相比GLK车型,它的外观和内饰设计等方面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随后便开始销量登顶、加价提车。

第一代Q5在中国市场推出后,可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凭借由于它是最早进行国产的型,并且有着不错的动力和配置,非常热销。而在Q5即将进入换代周期时,GLC趁虚而入,设计更豪华、品牌更吸引的奔驰GLC一夜成名。时间来到2018年,销冠的宝座还没坐热,奥迪便又推出了中国用户更喜欢的长轴距车型—Q5L,相比原来加长了88mm,果不其然18年9月Q5L的销量又反超了GLC。

面对Q5L以及进行国产化之后的宝马X3,GLC也坐不住了,马上推出了GLC L车型,相比老款加长了足足100mm。就在今年截止到10月份,GLC已经累计售出131298辆,领先于Q5L的117598辆以及X3的112387辆。不过GLC如今也准备要迎来换代,国外官图也已经发布,相信中国消费者也都在翘首期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