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广告不仅“碰瓷”NBA名宿,就连病故前总裁也不放过?

2020年12月21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

自从微信朋友圈有了广告以来,大伙在刷朋友圈时,也经常能看到汽车品牌投放的广告。而且“翻车”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最近奔驰就在朋友圈“火了”。

12月17日,不少网友的朋友圈中出现了一则梅赛德斯-奔驰广告视频的推送。广告视频中,奔驰以一位篮球明星的成功历程作为引述,身高只有1米83的篮球运动员“汉普顿”,1996年在篮球这项“巨人运动”中当选了选秀状元。视频不仅出现了一位“篮球明星”的熟悉身影,还有类似NBA选秀大会上的场景……

奔驰这则广告里表明“排量不是发动机的唯一标准,1.3T发动机带你重新思考标准”,大意就是拿这个篮球选秀状元的成功历程,来比喻自家旗下排量仅有1.33T的小排量发动机并“不差”。

因为奔驰近两年来逐步在旗下产品应用小排量发动机,这样的操作引起很大争议,其中包括比如C级、E级以及CLS车型均用上了1.5T发动机,而部分入门车型更是搭载了1.3T发动机。所以这则广告目的就是要让消费者,重新定义对于发动机标准的认知……

不过,如果对NBA稍微有所了解的朋友,看完这则官方之后,都会想到一个“答案”,身高1米83、1996年选秀状元、3号球衣,还有留着脏辫子发型……这不就是“答案”阿伦·艾弗森吗?

阿伦·艾弗森(Allen Iverson),绰号“答案”(The Answer)/AI,1975年6月7日出生于美国弗吉尼亚州汉普顿,作为黄金一代球员,他在1996年NBA选秀中于第1轮第1顺位被费城76人队选中,1米83的他成为NBA史上身高最矮的状元秀,身披3号球衣,2014年正式退役,2016年入选NBA名人堂……

可惜,但视频中展示的并非艾弗森本人,甚至连球衣的名字“Iverson”也被改成“Iversen”。另外,还有山寨的NBA选秀场景,而在选秀大会上的宣读人,也不是咱们熟悉的NBA前总裁大卫·斯特恩,要知道他老人家今年年初因病去世了……

所以奔驰这则广告不仅“碰瓷”艾佛森,还“碰瓷”大卫·斯特恩,这也引来了网友的各种吐槽……

时隔一天后,艾佛森在中国的独家经纪管理人向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唐仕凯(法定代表人)发出的《律师声明函》在网上公开。

律师函里面表述了奔驰这则广告已经构成了对艾弗森先生姓名权、肖像权的侵犯以及对艾弗森先生的丑化和侮辱,侵害了艾弗森先生的名誉权利。此外,律师代表委托人发表的严正要求:

1.贵公司应立即删除在各线上、线下媒体及社交网络平台上发布的前述涉及艾弗森先生的广告及其相关内容,停止一切侵权行为并防止侵权损害后果扩大;2.贵公司应向艾弗森先生作出公开道歉,消除影响、恢复艾弗森先生的名誉;3.赔偿艾弗森先生及委托人由于贵公司及关联方侵权行为所遭受的损失。

其实,这则广告的创意漫哥认为并没有什么毛病的。但是这样“碰瓷”NBA的明星球员、已故前总裁,甚至还有山寨的选秀场景……一个百年车企竟然也会有这样的骚操作,实在是令人想不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