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均月销两位数/授信贷款1500万元,广汽蔚来如何撬动资本市场?

2020年12月21日 08:03:03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广汽集团爆出了同意向合营企业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提供1500万元人民币委托贷款的信息,期限一年,利率按同期LPR执行,而值得关注的是,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其资产为上述委托贷款提供抵押担保。

与此同时,也有媒体报道北京政府相关人员已经探访广汽蔚来,与广汽蔚来创始人兼CEO廖兵商讨投资广汽蔚来的计划。如果谈判过程顺利,广汽蔚来总部或新的生产基地有望搬迁至北京。对此广汽蔚来方面表示,在目前阶段不便透露详情。

提及广汽蔚来,更多关注点是在网络上,而对于市场而言却很陌生。

"大家知道广汽,知道蔚来,"广汽蔚来创始人廖兵8月19日在北京公开演讲时说,"但不知道广汽蔚来。"

而根据广汽蔚来公布的供应商名称和采购价格,其"毫无保留"地对外公布并承诺"硬件的综合利润率不高于1%,如有超出部分,将超出部分全部返还给用户。"

广汽蔚来成立于2018年,是国企和新造车企业合资成立的汽车品牌。其中"广汽系"和"蔚来系"分别占股45%,是广汽蔚来主要股东,"广汽蔚来系"仅持股10%。

目前,广汽蔚来融资进度仍停留在天使轮。不过据廖兵透露,广汽蔚来Pre-A轮融资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从广汽未来官网了解到,目前广汽蔚来旗下只有一款车型广汽蔚来007。这是一款中型纯电动SUV,售价区间为25.98~30.30万元。

2019年,合创 007上市开卖时,廖兵对销量的预期是"2020年达到1.5万台"。2020年,合创 007开始交付时,廖兵将预计交付量下调至5千至1万台。

在企业实际具体销量目标方面,目前广汽蔚来将今年的销量目标下调至5000辆。即便如此,在成立仅32个月的当下,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10月底,广汽蔚来007的累计销量只有628辆,而在10月销量中仅有66辆。以目前这款车的现状来看,今年的销量能突破1000台就已经是个奇迹了。

而值得庆幸的是,12月3日,广汽蔚来成都三和体验空间正式在三和汽车文化旅游基地开放,这也成为了三和集团代理的第16个汽车品牌。

但是笔者注意到,尽管目前广汽蔚来拥有广汽、蔚来流量效应,但受制于产品匮乏及核心竞争力缺乏(核心研发和渠道开拓能力),很难短期内获得盈利。

而根据日前发布的广汽集团《广汽集团第五届董事会第57次会议决议公告》可以看出,广汽集团向广汽蔚来提供的1500万元人民币委托贷款,对于企业运营而言,可以用"杯水车薪"来形容。

作为一家销量不及四位数的汽车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授信融资1500万元都能上新闻,且要实现对双方主要股东上缴利润的情况下,提及,就真的有点痴人说梦了。至于广汽蔚来提出的"智能出行生态服务",到底是给资本市场及消费市场"画大饼"还是给自己鼓气,值得关注和玩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