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座SUV也要在车门喷字?网友怒了:什么时候轿车也要喷!

2020年12月21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

固有印象中,门板上被喷字的车一般都是7座或以上的运营车辆被喷上“核定载客()人”的字样。当然,交警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日后方便检查超载超重的违章情况,另外那些运营车辆,无论是多少座的,抑或车身多长的,都是需要喷字的,也是为了方便检查。

而非运营车辆,甚至是7座的私用SUV都是不用喷字的。不仅是为了保持美观,更重要的是为了区分运营车辆。但是某地的车主却在年检时被喷了字。

事情是这样的!

车主在给车辆照常年检,直至年检结束后去取车时,车主发现自己的5座宝马莫名其妙被喷上字了!车主就表示愤怒之余,并上前理论说到:他买车又不是用来做出租车或跑网约车的车型,但是这样被强制喷字了,换做谁心里都是不爽。但工作人员却说是他们车管所强制执行的,必须要喷字。

而且从车主口中得知,并非只有他自己的车被喷字。其他五座的SUV也是被喷上相同的字样。但其实,七座或七座以上的被喷字还可以理解,但是五座的SUV被喷字,不少人还是第一次见到的。

被喷字就应该忍气吞声?

事后车主也将此事反馈到相关部门,不久后车主也得到车管所的回复。车管所负责人员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后称确实是工作人员有操作不当之处,并且表示如果下次遇到这样被强制喷字的,可以投诉。若是车主不想留下相应字样可自行擦除。

对于喷字国家确实有相应文件解释!

7座的营运车辆,需要强制喷字,喷上核载人数。私家车,不用强制喷字。

《关于坚决防范农村面包车重大交通事故的紧急通知》相关规定:结合大城市,大农村的具体情况,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主要针对长安五菱昌河东风哈飞金杯、柳州、福田、中顺、东南、北斗星、松花江等品牌的面包车开展核载提示语喷涂工作,目的在于提示驾驶人按规定装载乘座人员,加强群众对面包车运输的监督,提高人民群众对交通安全的防范意识,自觉抵制超载等违法行为,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所有客车(专用校车和设有乘客站立区的公共汽车除外)应在乘客门附近车身外部易见位置,用高度大于等于100mm的中文及阿拉伯数字标明该车提供给乘员(包括驾驶人)的座位数。教练车应在车身两侧及后部喷涂高度大于等于100mm的“教练车”等字样。

最后说一句

很多车主其实遇见类似情况都是敢怒不敢言,但如果你的行驶本上是非营运车辆性质,如果有人来喷字,我们可以非及时去制止。并出示行驶证,没有任何一个法律依据,说可以给非营运车辆喷字。如果还是被强制喷字的话,可以进行投诉。

对于喷字的行为,各位是如何看待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