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博朋克2077”大热,这几款车型同样充满Cyberpunk范儿!

2020年12月21日 10:42:02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一款名为“赛博朋克2077”(Cyberpunk 2077)的游戏风靡全球,以极快的速度掀起一阵热潮。实际上,“赛博朋克”也是一种风格,电影《攻壳机动队》、《黑客帝国》、《银翼杀手》都属于赛博朋克风格。

具象来看就是具有未来感、脱离现实主义、有科技气息的前瞻风格,而类似的风格也出现在汽车设计中,最著名的莫过于来自特斯拉的Cybertruck。同样的,以下这几款车型也具有浓浓的赛博朋克范儿,不妨了解一下?

长安UNI-K

论未来感,长安UNI-K绝对“榜上有名”。作为“UNI”系列的第二款产品,UNI-K承袭了“简洁+符号”的设计手法,大面积块状的前格栅设计,配合细长的前大灯组,使前脸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科幻感。

与此同时,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组以及动感的车身姿态,都令其整体更具朋克气息。

长安UNI-K在今年的广州车展正式首秀,出众的设计令其获得众多观众的簇拥与关注,可见其设计之魅力。设计出色之余,长安UNI-K的动力系统也有着不俗的实力,搭载蓝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提供适时四驱系统。该车将于2021年上半年上市,预计售价超18万元。

吉利ICON

长安UNI-K设计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还有来自吉利的ICON。吉利ICON极大程度地还原了概念车型的设计,整体设计围绕线与矩形展开。

车头两侧细长的日行灯带与中间黑色饰板相连形成整体,下部进气格栅以环状矩形作为点缀,仿佛是吉利涟漪式回形纹的另一种体现,而前大灯组则以立式矩形布置于前包围两侧,由此形成未来战士般的前脸。

矩形元素还贯穿了轮拱、两侧门板饰件、尾灯组、后包围等处,而代表未来的隐藏式门把手同样没有缺席。

整体来看,吉利ICON犹如一款纯电动车型,但实际上其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177马力的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还提供1.5T+48V轻混的动力组合。

WEY 坦克300

在“赛博朋克2077”中,未来城市被渲染成高楼林立但道路复杂的景象,将复古设计与现代元素融合的WEY 坦克300在其中显得尤为应景。方正硬朗的造型与鳞次栉比的高楼群相得益彰,同时硬派越野车的产品定位令其在应付复杂路况时更为自如。

坦克300是WEY推出的新品类车型,造型和定位都有别于以往产品。该车已于12月17日正式上市,前期推出的越野版售价为17.58-21.38万元。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搭载2.0T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7马力,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坦克300未来还将推出包括城市版在内的产品分支,除了车身配色不同,造型同样野性十足。

新宝骏E300

新宝骏E300无论是品牌定位抑或产品设计,都相当符合未来感这一主题。新宝骏品牌在诞生之处便是定位于打造智能网联车型的年轻化品牌,旗下的车型都配备了较高的智能化配置。

E300虽然身形小巧,但通过众多矩形元素的搭配,令其彷如未来世界中充满智慧的小精灵。

实际上,E300并非是一个独立存在的个体,其更是“新宝骏智慧魔方”的具象体现,这是一个具备模块化、集成化特性的移动智能架构。在此基础上,可改造出无人出租车、移动通讯车、无人物流派送车、无人清扫车、物流运输车等等。今年初,新宝骏E30更是被改造成流动测温车,可见其功能性及拓展性之强大。

高合HiPhi X

要说特斯拉MODEL X是“玩门”的高手,那高合HiPhi X在这方便较其更技高一筹,因为高合HiPhi X可“玩”的门有六扇。

首先在外观造型上,高合HiPhi X就极具科幻感,高度还原概念车型设计,贯穿式前后尾灯组是必备元素,传统车型包围处的进气孔位置布满了灯珠,能呈现出炫酷的灯光效果。

对开式的车门设计相当常见,但第二排车门的上部还有可向上掀起的顶门,从而组成六扇车门。而这六扇车门可通过电动开启组成众多的展开形式,噱头和展示效果都相当炫酷。

同时,车内中控台还满布三块大尺寸屏幕,车内大部分功能基本能在此控制与展示,科技氛围营造得相当到位。

高合HiPhi X定位于中大型SUV,采用前后双驱动电机的布置形式,综合功率达440kW,匹配9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续航达550km,该车预售价格为68-80万元。

特斯拉Cybertruck

特斯拉Cybertruck是汽车界中最佳的赛博朋克范代表者,在目前市场中难觅与其相似造型的车型。马斯克对其的定调是:“我只想制造一个未来派的战车,看起来像它可能来自《银翼杀手》或《外星人》,或者类似的东西,而且功能强大。”

虽然特斯拉Cybertruck造型见棱见角,但其却有着极低的风阻系数,可达0.3Cd以下。特斯拉Cybertruck是一款采用三电机四驱的车型,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2.9秒,纯电续航里程达250英里至500英里不等。

在马斯克看来,特斯拉Cybertruck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皮卡,甚至其没有明确的产品定位、明确的消费人群,该车的推出,仅仅是为了想要打造一款属于未来的产品。而这一疯狂的举措,却得到了20万张订单的支持。

除了造型科幻,特斯拉Cybertruck还有着许多前瞻性的科技,像是可通过加热变色的车身材质,这令其行驶在不同温度的环境下可如变色龙般变幻车身颜色。很炫酷吧?可惜的是该车要2021年才量产,且不一定会进入中国市场,至少短期内不会。

对于未来的畅想要足够大胆,天马行空般的想法才能碰撞出新构想。无论是赛博朋克的游戏抑或电影,都描绘出未来的雏形,令我们能提前感知未来世界的模样,但这都只是存在于虚拟世界的科幻视觉,而上述数款极具前瞻性的车型,既有属于未来的设计风格,也能满足当下人们的使用需求。钟情于此的朋友,不妨了解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