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场爷撩车》我嗅到了艾瑞泽5 PLUS的香气

2020年12月21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道为什么,越是你感觉很一般的商品,最后给你的惊喜就越多,比如:这次我试驾的奇瑞艾瑞泽5 PLUS;

说实话,我其实对奇瑞汽车旗下的轿车并不是很看好,原因有两点,第一外观设计不够突出,内饰设计没有任何创新;第二做工、用料一般,没有任何的精致感可言。

但,此次体验奇瑞艾瑞泽5 PLUS真的不一样,我在各个领域都嗅到了它的香气,并且它有了更全面的升级,比如:双前脸的设计,再比如品质工艺非常出色的内饰,还有舒适的前后排座椅,方方面面艾瑞泽5 PLUS都有着明显的进步。

体验艾瑞泽5 PLUS小总结:

1.5T发动机+模拟9速CVT变速箱,动力很充沛,平顺性的表现也很出色,日常家用7-8个油之间;发动机声音和风噪在高速行驶时有点大,不过后排的噪音会好一些;

两种外观设计(小艾、小泽)很不错,男生更偏向小泽一些,因为它更大气、低调、精致一些,女生喜欢小艾,因为它更时尚、更张扬一些;全新内饰的设计非常成功,年轻人喜欢的精致感、科技感都有着很好的表现,至少我被迷倒了。

前后排座椅很舒适,原因是奇瑞在艾瑞泽5 PLUS的座椅上增加了5层舒适性更高的材质,前后排的横向空间表现不错,但后排的头部空间略微有点小;

9.99万元就可以买到很丰富的配置,像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自动空调、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说实话,这个价格真的很值。

艾瑞泽5 PLUS,一款不错的家用车

艾瑞泽5 PLSU提供两种动力系统,1.5L发动机和1.5T发动机,前者最大马力116Ps,最大扭矩143N·m,后者最大马力156Ps,最大扭矩230N·m,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模拟9速CVT变速箱;

此次我主要体验的是1.5T+模拟9速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该动力组合驾驶平顺的表现特别好,而且低速动力响应也比较积极,0-70km/h加速成绩在5秒出头,这个成绩在家用车中非常已经非常出彩了。

艾瑞泽5 PLUS提供两种驾驶模式,经济模式和运动模式,说实话,两种模式并没有太明显的区别,经济模式下70-120km/h加速实测6.7秒,运动模式下也只是比经济模式提升了0.2秒。

操控没有什么可聊的,艾瑞泽5 PLUS驾驶起来很轻松,油门踏板、刹车踏板都调教的很舒适,基本不需要花时间去适应,既是你是一位刚刚拿到驾照的小白,驾驶也非常的顺手。

方向盘的手感很不错,再加上舒适的座椅和开阔的视野,日常基本的小操作都没有问题,比如:超车、爬坡、急转弯这些都能很轻松的搞定。

不过,艾瑞泽5 PLUS的噪音有点明显,尤其行驶在80km/h以上,前排的发动机声音和风噪都比较明显。

底盘的调教偏向舒适性,但也不会像丰田中型车那么软,有没有本田那么硬,说实话整体的表现还不错,就是行驶在颠簸路面时,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清晰感受到路面传递到车上的抖动。

艾瑞泽5 PLUS配置丰富、内饰香

配置上,艾瑞泽5 PLUS还标配了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10.25寸大屏、自动大灯、定速巡航、一键启动等等。

同时,艾瑞泽5 PLUS搭载了拥有13项功能的雄狮智驾系统和Lion雄狮3.0智云交互系统。其中,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从0-150km/h的全速域工作,并包含了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BSD盲点监测等功能配置。

说实话,L2级别的驾驶辅助是艾瑞泽5 PLUS最香的配置,用起来真的很简单,最重要的是它真的好用,像车道保持、车道偏离、主动刹车、自动跟车这些都没有问题,9.99万元就可以买到,说实话,真的太香了;

而Lion雄狮3.0智云交互系统,可实现对车门、空调、天窗、车窗、后备箱的远程控制,而语音系统可识别46种方言,可对空调天窗等进行控制调节。

除此以外,艾瑞泽5 PLUS通过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臭氧空气清新功能、“CN95医学级”防病菌空调滤芯、座舱自清洁等举措,创造了更加安全洁净的车内空间。

如果说艾瑞泽5 PLUS丰富的配置没有打动你完美购买的欲望,那精致感十足的内饰绝对能让你喜欢。

艾瑞泽5 PLUS提供三种内饰颜色搭配,分别是黑红双拼内饰(运动格调)、黑金双拼内饰(前卫格调)、纯黑内饰(简约格调),其中我个人更喜欢黑金双拼,视觉上时尚感更足。

同时,中控台采用多种材质拼接,银色+金色镀铬装饰条+钢琴烤漆+贯穿式出风口和金色缝线,无论是触感,还是视觉上的冲击都让人很心动。

外观就不用多说了,两种风格可以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欢,并且艾瑞泽5 PLUS的车尾设计也很年轻、运动,整体非常讨人喜欢;

说实话,艾瑞泽5 PLUS在设计、品质、配置、动力上都没有问题,并且6.99-9.99万元的售价区间,也有着非常迷人的性价比,其香气真的可以撩到许多年轻人心。

艾瑞泽5 PLUS购车推荐

艾瑞泽5 PLUS共推出8款车型,1.5L车型4款,1.5T车型4款,我个人推荐购买1.5T车型,并且推荐2021款 1.5T CVT智PLUS(指导价:9.99万元),也就是艾瑞泽5 PLUS最顶配车型。

原因只有一个,就是9.99万元你可以买到配置最丰富车型,像L2级别的驾驶辅助配置、前排座椅加热、双10.25英寸大屏、手机无线充电、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环车影像这些配置在9.99万元的艾瑞泽5 PLUS都有体现;说实话,20万元的合资家轿有没有达到这个配置水平。

最后,艾瑞泽5 PLUS共有6种外观颜色,小艾我更推荐买一辆红色的,因为它更亮丽,更有活力;小泽买一辆蓝色的,因为它更有内涵,更精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