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LIFE购车手册丨看了此文后选SPORT灵动版准没错!

2020年12月21日 11:25:03
分享到:
来源:

12月15日,东风本田LIFE在上海正式上市,并给了一个极具漫画色彩的中文名“来福酱”,官方指导价为9.78-11.28万元。新车共推出了4款车型,并有SPORT(灵动拍档)和CROSSTAR(灵趣拍档)两个系列。东本LIFE是飞度的姊妹车,是本田汽车“双车战略”的又一落地,在此之前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分别推出了雅阁与英诗派、凌派与享域、冠道与UR-V,缤智与XR-V等车型,可以说本田将“双车战略”玩的炉火纯青,不仅丰富了产品矩阵,而且还平衡了两家合作伙伴的关系。那么,这款起始售价比飞度高,车型比飞度少、但标配更有诚意的“来福酱”该如何选择呢?看完这篇文章,相信您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购车手册:东风本田LIFE

售价:9.78-11.28万元

竞品:广汽本田飞度上汽大众POLO

可买度:80%

呆萌小生,动力生猛

正如其名,东本LIFE(来福酱)跟其姊妹车型飞度一样走的是可爱呆萌路线,毕竟这一车型的受众群体是90后乃至00后们,他们对这种充满呆萌形象的抵御力几乎为0,在外观方面东本LIFE已经算得上是成功了。

在外形设计方面,东本LIFE同时推出了SPORT(灵动拍档)和CROSSTAR(灵趣拍档)两种系列,并有炫动蓝、波尔多红、琥珀橙、晶耀白、炫金银以及丹宁蓝(CROSSTAR版专属色)和拉力红(SPORT版专属色)等七种车身颜色。其中灵动拍档主打运动风格,而灵趣拍档则走跨界风格。

东本LIFE的整体造型跟飞度大致类似,比如蜂窝状黑色中网搭配圆润饱满的LED大灯,使其传承了日版JAZZ的设计神韵。其中,SPORT版下进气格栅为梯形设计,中间黑色的前唇边使用了仿碳纤维的元素,并加入了红色的线条点缀,配合两侧獠牙式的线条,运动感十足。而CROSSTAR版下进气格栅则是采用贯穿式设计,并配合黑色塑料包围带来一定的跨界风味。

车身侧面,由于CROSSTAR版增加了黑色塑料包围并且悬架也提升了30毫米,再配合车顶的行李架,车身高度达到了1725毫米,轴距为2531毫米。至于车尾方面,根据版本不同,在后包围的设计也有所不同。另外,车灯都采用了熏黑处理,内部为部分LED灯带布局,拥有一定的辨识度。

如果说外观跟飞度还有一些差异化设计,那么内饰则基本上照搬飞度。中控台采用了较多平直的线条,并在转折处采用了较大的圆角处理,这使得内饰风格与Q萌的外观非常契合。与此同时,新车为了进一步彰显年轻个性的生活态度,使用了撞色搭配方案,使其内饰看上去更加富有活力。

既然飞度都敢称为“平民超跑”,那么搭载了跟飞度同款动力组合的东本LIFE同样不含糊,全系为1.5L地球梦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千瓦,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SPORT心动版

售价:9.78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LIFE车系的入门车型,售价9.78万元的SPORT心动版在配置方面只能说是够用,像6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上坡辅助、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远近光一体式LED自动前大灯、LED前后雾灯、SPORT 专属套件、电动后视镜以及PM2.5过滤装置等都有装备。尽管这款车的配置还算过得去,但是中控台上仅有一个收音机,这跟该车的定位不太匹配,即便消费者因为价格便宜而入手后也会去后市场进行改装。

SPORT灵动版

售价:10.88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SPORT版本的“顶配”车型,灵动版在心动版的基础上多了1.1万元,但是却能获得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和主动刹车功能在内的Honda SENSING系统,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方向盘换挡以及支持CarLife的8英寸触控液晶屏。总的来说,这一万多元的配置还是比较值,除了在用车的舒适性方面得到了大幅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在智能科技方面如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等,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

CROSSTAR乐趣版

售价:10.28万元

推荐指数:★★★★

虽然是CROSSTAR的入门版车型,但是在整个车系中属于中配车型。因此在售价方面较SPORT入门版贵了5000元,但是在外观上能获得跨界元素,而且在辨识度上也更突出。此外,相比于SPORT入门版,还将获得电动天窗、8英寸的触控中控屏等大家比较在意的配置,同时喇叭也从2个升级到4个,享受也更惬意。该车型适合预算相对有限,且对智能科技需求不是很高的消费者。

CROSSTAR灵趣版

售价:11.28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全系车型的真顶配车型,CROSSTAR灵趣版的售价为11.28万元,较CROSSTAR乐趣版上涨了1万元,其主要增加了AHB 远近光智能切换系统、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自适应巡航、一整套的HondaSENSING 安全超感套件等。就性价比来说,不如SPORT灵动版来的实惠,而且整体售价超过了11万元,而且较配置提升也不算大。

写在最后

以往豪华车提供两种不同外观套件的设计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小型车提供两种不同的套件设计,本田应算是第一家。虽然现在小型车市场不像以往那么活跃,但是也能看出本田在此市场的用心。整体而言,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在保持呆萌设计的基础上,还在舒适性、灵活多变的空间表现满足全家使用的场景,同时在驾驶风格上更运动的调校让其用拥有了更高的期待。

SPORT系列主打年轻消费者,整体更加运动和时尚;而CROSSTAR系列增添了跨界和生活气息,算是个性的表达。如果你是一位时尚且运动爱好者,那么首选SPORT灵动版;如果你想要爱车有点不拘一格且极具个性,那么CROSSTAR乐趣版也是不错的。总的来说,堂哥的第一推荐是售价为10.88万元的SPORT灵动版,不仅舒适性得到了照顾,而且在主被动安全和智能驾驶方面都能让你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