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同西装配T恤,和沃兰多的每个场合都很搭

2020年12月21日 11:38:02
分享到:
来源:

12月的深冬,似乎比往年更冷。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觉得在这种季节有一台车是刚需。对于初次买车的人来说,一台多用途的车型十分有必要,这台车最好可以在不同场景都能发挥出不同的作用。

这不,本次试驾的雪佛兰沃兰多恰好就是这样一台多场景车型。

如果你稍微懂点车,相信第一次看见沃兰多一定会犯迷糊。这是一台SUV还是MPV还是旅行车?说它是SUV,但它的底盘并不是很高;说它MPV,没有侧滑门,车头很长也不是传统MPV的风格;说它是旅行车它的线条也过于平直。

雪佛兰对于这台车有新的定义:一台“一车多能”的新时代家轿。举个恰当的例子,比如你要参加演讲或者工作会谈,结束后还会出席一场聚会,在穿着打扮上只可以选择一种搭配的话,那毫无疑问就是西装配T恤。对于现代人来说,西装配T恤无论参加怎样的场合都不会显得尴尬,西装显得庄重,而一件有趣的T恤相比衬衫显得更加轻松和年轻,缓解庄重的氛围。

同样,你想要的空间和舒适,沃兰多都有;想要颜值,沃兰多也丝毫不逊色;想要动力,沃兰多也足够强劲。

那么沃兰多到底是一台什么样的车?

从外观来看,沃兰多硕大的熏黑中网设计具备很强的运动气息,不会让人感到臃肿,但同时多了一分年轻的味道。两侧导风槽可以在行驶中将空气引入轮胎周围,做到很好的降温效果,红色的点缀更是这款Redline车型的点睛之笔。

沃兰多的大灯设计非常传神,内部灯腔被分成两部分,日行灯设计如眼睑和眉毛一般进行勾勒,使它足够生动。

尾部的设计很美系,也很雪佛兰。首先尾部的饱满度很高,肌肉感很强。花生状的尾灯和前大灯灯组形成了照应,底部的护板使得尾部层次感很强。Redline车型没有镀铬设计,所以这台沃兰多完全没有浮夸感,会给人一种很实在、很清新的感觉。

相信看过了沃兰多的外形设计,都会对它的内部结构形成疑问。外形都这样了,内部会不会更有特点?

而体验沃兰多的空间是一定要来第二排的,沃兰多的腿部空间堪比D级豪华车,无论上车下车都十分方便,绝对适合所有年龄层次。喜人的是,后排座椅可以进行整体的前后调节和靠背的角度调节,想找到一个完美的坐姿并不困难。这时这台沃兰多的MPV属性就凸显出来了。

沃兰多还配备了第三排座椅并有安全带设计,在多人出游下,第三排坐三个小孩子都没有问题。另外,沃兰多还支持第二排座椅4/6比例放倒和第三排座椅放倒,放倒后的纯平空间,可以放非常多的东西,1520L的超大容量,即使是这个级别的SUV也鲜有做到。

来到前排,在顶配车型上,沃兰多提供了座椅加热,作为“新老年人”来说是一项再实在不过的配置。现在的年轻人普遍都很怕冷,尤其是12月和1月的北方,待在外面几分钟都“要人命”。

在今年的改款中,沃兰多的中控屏幕升级了全新的MyLink+系统,这套车机系统内置了高德地图,同时支持Carplay以及CarLife,并且还有效果不错的语音识别系统和OTA升级功能。8英寸的屏幕虽然不算太大,但整体显示效果简洁,操作流畅。

提及沃兰多的驾驶部分,新加入的48V轻混系统“很没有存在感”。如果找一个词来形容这套系统和1.3T发动机的匹配,那就是悄无声息。无论起步阶段,还是滑行阶段,这套系统都是在以非常聪明的逻辑进行运转,在介入时,基本体会不到。而能感受到的,只有更加的平顺。

这台1.3T三缸发动机和轻混系统搭配的十分出色,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不仅动力强劲,在油耗方面也十分突出。在道路驾驶中,城市路况下可以维持在8L/100km左右,在高速路更是只有6/100km左右。如果不参与过于激烈驾驶,这台沃兰多绝对可以达到轿车级别的操控。油门灵敏,随踩随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无论升档还是降挡都非常积极。虽然它有1米6的车高,但重心其实并不太高,并不给人以驾驶MPV的感受。无论是转向还是变线,沃兰多的灵活程度显然是非常出色的,如果只看了内部的空间,恐怕很难想象沃兰多还会这么好开。

沃兰多对悬架的调节,也绝对凌驾于这个级别很多车型。如果说开着不飘是这个级别轿车最好的特质,那么其实牺牲的就是让底盘调教过硬,过一些沟沟坎坎都硌牙。但沃兰多在重心不高的情况下,得益于后轮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做到了出色的路面过滤,这是令人惊叹的。除此之外,沃兰多还配备了并线辅助和定速巡航功能,在长途中不想开的那么累,这两项功能也非常实用。

水滴观点:

在这个级别中,很多人都会选择卡罗拉、轩逸这样的小车,好开、省油是它们的优点;也有人会选择哈弗H6这样的SUV车型,通过性强、还能装;另外一小部分人也会选择嘉际这种MPV车型,空间大又舒适。即使你的用车场景不会有100种,但只要有1种场景你的这台车达不到想要的效果,你都会觉得没有第二台车是多么痛苦。

有这样一台沃兰多,第一辆车就足以解决大部分用车场景,不仅好开还省油,通过性强也能装,空间大还舒适。最重要的是7座车型6年免检的政策落地,作为代步和通勤来说,沃兰多7座的确是好选择。

文/张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