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已定 速来围观 看看哪天出去玩划算

2020年12月21日 12:09:02
分享到:
来源:

近来打开各大社交平台,都会时不时蹦出几句话,那就是距离2020年的结束,还有10天时间。进而感叹时光飞速,也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充满了期待。很快,很快这难过的2020年就要彻底说再见了,接下来就是圣诞节、元旦、春节、正月十五等让人欢乐的日子。有些人在筹划着回家过年,有些人则在筹谋着什么时间出去度假。既然如此,那就来看看,明年的高速免费通行时间,能免费的时候,咱就坚决不花钱。

和往年一样,2021年的总放假时间为31天,一共有7个节假日,分别为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以及国庆节。其中元旦是3天,不需要调休;春节和国庆的时间都是7天,最长,前一个周日和后一个周六需要串休;清明节和端午节为三天不需要调休;劳动节今年改为5天,需要调休;中秋节为3天,但是9月18日星期六需要上班。反正鬼妹看见这样的休假是一脸懵逼状态,但或许擅长“拼假”的你,如今已经可以筹谋出一个超长的假期了呢。如果你已经算好,可以来告诉鬼妹,正好鬼妹也想休一个长长的假期。

来,继续说正事儿。眼看着最近的元旦就要来了,因为疫情的原因,暂时还是不能开放国门,只能在中国溜达的你,可以制定一个免费通行时间出去玩儿的计划了。根据运输部的要求,春节、清明节、劳动节以及国庆节这四个假期实施高速免费通行的政策。所以,第一个假期元旦,其实是不免费的。

接下来的这些事儿,算是老生常谈,但是也必须说清楚。以春节为例,2月11日开始放假,2月10日的24点——2月11日的0点,就是半夜的时候,已经开始免费了。那结束的时间是2月17日的24点,如果此时你还在高速上,眼看着免费的时间就要到了怎么办?若你一直行驶,那么不好意思,按照你上高速的起点计算费用。所以聪明的你,可以选择就近出口下高速之后再找到高速入口上来,就是最省钱的计算方式。

鬼斗车观点:又到了开始拼假算时间的时候了,曾经不是有很多大神们,通过串休加年假的时间,给自己硬生生挤出了一个月的休息时间。哎,可以去最美318看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