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V最低NEDC续航可达400km,具备智能驾驶功能、遥控泊车

2020年12月21日 14:09:02
分享到:
来源:

12月19日上午,随着深冬的到来,福州的街头显得有些冷清。而广汽埃安的试驾会却是搬到了福州。这场"无声的轰鸣"试驾会并没有打破福州鲜少见的安静。

此次试驾会,广汽埃安带来了两款重磅车型,分别为广汽埃安 LX以及有着"下一代智能SUV"之称的埃安V,本次试驾会的核心也是埃安V。

既标榜为智能SUV,那埃安V表现如何?

伴随着5G技术的日益成熟并且应用越来越深入人心,埃安V率先搭载了5G技术。得益于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埃安V具备高速率、低延时、广连接三大绝对优势,传输速度超4G百倍。同时,埃安V支持一键遥控泊车功能,是行业内唯一支持横平、竖直、斜列6个方向遥控自动泊入、泊出的车型。活动当天还现场演示了这一功能,即便是狭窄的停车位,也可下车再进行操控,可谓是羡煞旁人。

除此之外,埃安V还搭载了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以及飞鱼2.0自然语言系统。其中,飞鱼2.0自然语言系统支持免唤醒词就可以下达指令。

埃安V出自广汽新能源最新的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新车全系搭载一台峰值扭矩可达350N·m,最大功率1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与之匹配的是固定齿轮比的单速变速箱。NEDC续航方面提供三个规格,分别为400km、530km以及600km。

在道路试驾之中,轻点油门即可拥有更大的动力输出,帮助超车更顺畅。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在过弯时能够提供很好的支撑性,转向精准。当然,开纯电车的好处是提速迅猛、平顺,坐在车内也不会有发动机带来的躁动。不过在提速之后想要刹车,就要多预留一些空间,毕竟动能回收会产生一定微量的拖拽感,这点与燃油车还是有区别的。

相比外观,阿贵君更偏爱其内饰。双液晶连屏的设计,包覆感极强的中控台,旋钮式挡把、舒适的座椅包裹,都在强调着埃安V是要把驾乘人员当坐上宾。2830mm的越级轴距塑造了宽大的乘坐空间,后排即便塞上3个成年人也不显拥挤。

总体来说,埃安V是一款好坐、好开的智能SUV。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的搭载让能更好地掌控、驾乘。

此外,活动现场还安排了一场直线加速PK。作为目前量产的"中国最快车",埃安LX即便与兰博基尼Urus、迈凯伦540c相较量,也能轻松获胜。毕竟双"三合一"电驱系统和前后双高性能电动四驱系统的搭载,百公里加速3.9秒的成绩不是虚晃的。

广汽埃安算是新能源市场上的一匹黑马。今年1-11月,广汽埃安累计售出新车53013辆,同比增长62%,这与其深耕年轻市场有关。未来如何,广汽埃安又能带来多少惊喜,我们共同期待。(文/青柠;审/尘外孤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