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磷酸铁锂电池、700km续航成主流?2021新车或将迎巨变!

2020年12月21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的更新迭代就跟手机一样,一年会比一年好,而且动力、设计等发展的方向也可能会有新的变化。那么,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新推出的车型又将迎来哪些新的转变呢?买车君根据最新获取的消息做出四个方面的大胆预测,不妨一起来看看!

700km续航可能成主流

我们都知道,续航里程是制约纯电动汽车发展的主要因素,续航里程越长,那纯电动汽车的吸引力也就越大,购买的人自然也就越来越多。那么,2020年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能达到多少了呢?

买车君梳理后发现,在2020年上市的续航能力最强的纯电动汽车大多拥有600多公里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甚至有的已经超过了700公里,例如小鹏汽车旗下的纯电动中型轿车——小鹏P7,它的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就达到了706km。

当然,小鹏P7只是一个开始。买车君获悉,ARCFOX极狐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ARCFOX αS,其最高续航版本也拥有超700公里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具体为708km。目前,该车申报信息已经曝光,预计很快就会上市。

另外,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领克ZERO CONCEPT也是一款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超700公里的新车,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量产投放。总之,700公里左右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很可能在2021年开始普及,逐步成为主流。

磷酸铁锂车型持续增多

目前新能源车主要用到的电池有两种,一是三元锂离子电池,二是磷酸铁锂电池。不过由于三元锂离子电池能带来更强的续航能力,所以目前被较多的车企采用。可买车君发现,这种情况在慢慢转变。

在2020年12月8日公示的第33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新能源乘用车数量达到53款,其中30款采用三元锂离子电池,21款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看得出,磷酸铁锂车型已成主流,在2021年及以后甚至可能会实现申报数量的反超。

具体来看,比亚迪此次申报了秦PLUS、宋MAX、宋Pro三款车的插混版,而且均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其中秦PLUS插混版的纯电续航里程高达120km,其余两款均超100公里。另外,小鹏G3磷酸铁锂版也出现在此次《公告》中。

买车君认为,如今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新能源车增多,与磷酸铁锂电池能带来不亚于三元锂离子电池的续航能力有关。另外,磷酸铁锂电池的成本相对更低一些,同时安全性更高,这些都促使车企不断加入磷酸铁锂电池的阵营。

自主品牌加码油电混动车型

在国内的油电混合领域,本田丰田可以说占据着绝对优势,它们旗下的锐·混动和双擎车型也是多数人在购买油电混合车时的首要参考对象。不过,在2021年,我们将会多一个新的选择。

在2020年12月15日,长城正式发布了“柠檬混动DHT”技术,这套混动技术拥有HEV(油电混合)和PHEV(插混)两种动力架构,其中HEV动力架构可使A级SUV综合油耗达到4.6L/100km,PHEV架构则具有200km的纯电续航表现。

有消息显示,第三代哈弗H6将会率先推出HEV车型,上市时间为2021年,届时神车哈弗H6的月度销量可能会再创新高。总之,长城HEV车型的推出,将会打破合资品牌在油电混合领域的垄断格局,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激光雷达或将开始普及

提起自动驾驶技术,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因为它们目前已普遍应用于汽车上。自动驾驶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它们分别为感知、决策和执行,其中感知能力的提升将有望提高自动驾驶的精准程度。不过,要提升感知能力,需要在硬件上下功夫,例如改善雷达探测的能力。

在2020广州车展上,小鹏汽车就表示,其下一代自动驾驶架构将加入激光雷达技术,据悉它可以大幅提高车辆识别目标的能力。不过,车规级别的激光雷达并不好开发,如果小鹏汽车能顺利搭载应用,那么势必会进一步提升其产品的竞争力。与此同时,汽车行业也会兴起搭载激光雷达的潮流。

买车君认为,2021年的纯电动汽车将会拥有更高的续航里程,同时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新能源车也会继续增多。另外,自主品牌也会带来全新的油电混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总之,2021年的新车将更具诱惑力,想买车的人不妨再等等,尤其是买纯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