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热爱科技的年轻人,试驾BEIJING-X7

2020年12月21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

同时拥有12.3英寸中控屏和液晶仪表、10色氛围灯、全触控面板这三项科技配置,会让你联想到哪辆车?答案似乎在指向奔驰,但今天的正确答案是BEIJING-X7。作为BEIJING汽车6月份上市的全新战略车型,BEIJING-X7产品上的亮点不止于此。之所以有这样的判断,来自编辑最近的一次深度试驾(试驾车型为顶配2020款 1.5TD DCT致领版)。

先说两点核心结论:

1.综合外观和内饰配置,BEIJING-X7在视觉层面营造的科技感在15万元以内难遇对手。

2. BEIJING-X7是一款偏向城市家用的SUV,车内乘客舒服的游走于城市之间,才是最适合它的“打开方式”。

开起来舒适的家用车,安全配置保驾护航

新车介绍之前,首先要介绍下BMFA架构平台,BEIJING-X7是BMFA“魔方”架构平台(模块化功能性架构)的首款量产车型。在官方说法中特别值得注意的两点是,BMFA兼顾传统内燃机以及新能源的布局,以及可以适应从A0-A+级各类车型的开发。在自主研发的背景下,BMFA的“衍生能力”值得期待。

在新架构平台加持下,BEIJING-X7的底盘与动力总成综合表现比较不错。日常行驶中,BEIJING-X7底盘可以过滤掉路面大部分细碎的颠簸,高速路上游刃有余,只不过对于高速通过减速坎、连续减速带等复杂路段,底盘处理得不够干脆,稍显粗糙。BEIJING-X7转向手感偏轻,虚位也比较小,适合力气小的女性驾驶。

1.5T+7速双离合的整体调校更偏向家用。油门前段比较灵敏,变速箱升档也比较积极,初段的加速快感和燃油整体经济性都得到了很好的兼顾。不过,在中高速和降档急加速的时候动力表现就乏善可陈,发动机已经在3000rpm“怒吼”,加速有些力不从心,毕竟新车的整备质量已经超过1.6吨。

丰富的安全配置是BEIJING-X7动态表现的加分项,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都是高速行驶中不可缺少的便利“神器”。值得一提的是,AR全息实景导航也是非常罕见的,它能完美替代手机导航,更加方便安全,还有距离探测功能,且实用性极高。

车内后视镜上方特别安置了一个摄像头,它其实是FACE ID智慧视觉系统的重要组件,这套系统可以捕捉用户的面部信息,自动将座椅、后视镜、空调调整至用户专属状态,而在行车中,该系统会成为疲劳监测系统(可以自行开启关闭)。

前后排乘客都会喜欢的车内空间

说到家用,绕不开空间,2800mm的轴距给空间带来了基础保障,近乎纯平的后排地台、后排座椅可以纯平放倒、多变式中央储物扶手箱和28处实用贴心的储物空间等等,都是BEIJING-X7交出的优秀答卷。无论是携家带口,还是二人世界郊游,BEIJING-X7都会游刃有余的满足车主空间需求。此外,BEIJING-X7前后排的NAPPA包裹座椅也足够柔软(后排座椅靠背可调),长途乘坐也不容易疲惫。

后排舒适,前排乐于驾驶才是家用车的高境界。BEIJING-X7组成的三联屏从显示细腻程度、功能性、易用度都值得称赞,科技感尽显无疑。稍显不足的是,触控反应灵敏度有待提升。10色可调的透光膜片氛围灯是内饰的点睛之笔,BEIJING-X7不像是其他车型氛围灯那样传统布置,而是充满了科技和艺术感。

外观层面,编辑认为BEIJING-X7设计风格更偏向科技未来感,没有同级车刻意营造的强烈运动感。外观中最具有辨识度的是全系标配的隐藏式门把手,这和某些电动车一样干净简洁,能很好的强化科技感。

BEIJING-X7产品定位足够清晰,就是面向城市的家用SUV。他们的目标人群是那些年轻、喜欢科技装备的Z世代,虽然他们很看重科技带来的愉悦,但并没有华而不实,不注重实用性。BEIJING汽车产品定位准确,真正读懂了那些成熟的年轻人,没有某些竞品上的“人格分裂”,上市以来的销量也很好佐证了这一判断。接下来,就看BEIJING汽车如何在细节上优化自己的产品,不断向高品质看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