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一款车做护花使者,为何哈弗F7成了模范生?安全决定品质高度

2020年12月21日 15:04:04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安全就像保险,当用到的时候,就涉及生死,所以安全性越高越好。而安全性的水准,决定一辆车品质的上限,而哈弗F7正是其中卓越的代表作品。”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人们对车的理解也在发生变化,追求更美好的生活是每个人的心之所愿,所以对车的品质也要求越来越高。

高品质如何定义?漂亮大气的外观,精致舒适的内饰,卓越强悍的性能,或者越来越高科技的配置等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关注点。但有一点很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鸣,那就是安全性。不夸张地说,安全性是1,其余的都是0,没有了1,则一切归0。

对于这一点,哈弗的研发团队理解得非常透彻。比如几天前,一个哈弗安全工程师的内心独白视频中,就展现了哈弗在安全上的精益求精,而男主角送给“最爱的她”的正是一款哈弗F7

这是一款价格11-15万元级的SUV,但是综合素质却是越级水准,如果为你的她(他),选一个护花(草)使者,相信哈弗F7绝对胜任。

01 超五星级背后的“铁憨憨”

先看看第三方评测机构的数据。不久前,2020年度C-NCAP第三批车型评价结果出炉,参与评测的7款车型中,有两款车型获得超五星级评价,分别是宝马325Li M运动套装版和哈弗F7 1.5T DCT i潮版,综合评价得分率都在94%以上。

而获得普通五星级,并且综合得分率在90%以上的,还有红旗HS5 2.0T AT 智联旗享型和奔驰GLB级200动感型改款。可见,虽然哈弗F7价格区间是11-15万元,但是在安全性上放在奔驰宝马这些豪华品牌汽车中也毫不落后,甚至有一定的优势。

安全性的提升,无疑要增加成本,豪华品牌溢价能力强,所以无所谓,但是对于普通品牌,尤其是自主品牌,坚持在安全上不妥协,体现的正是对用户负责的理念。众所周知,安全性看不见摸不着,多数消费者在购买决策时并不重视,所以在安全上发力,可能并不如增加舒适性配置效果明显。

但是,长城在安全上至始至终都非常重视,铁憨憨的下狠功夫。就像视频中的主人公那样,长城安全团队一直在默默耕耘,成为汽车安全的守望者。他们中的每一个人,也都是对汽车安全有很深的情怀,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是自己梦想和价值的实现。

比如:车身结构是最关键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环,但这是一款车隐藏在时尚外观下的设计复杂的“金刚铠甲”,哈弗的工程师们对哈弗F7这套铠甲的塑造下足了功夫。

全身热成型钢8%,高强度钢化比例超过65%,在同级别中是最高的。而且,在车身关键部位,如A柱 B柱,都采用了德国进口钢材。可以说,在用料、做工上都处于越级水准,这是安全之基,也是哈弗旗下车型成为“公路坦克”的根源。

02 安全无上限,用高科技赋能

当然,汽车并不是坦克,使用场景不同,谁也不希望出现“硬碰硬”的情况。所以,汽车的被动安全只是最后一道防线,更多的还是要在“撞不上”这方面下功夫,所以主动安全就成了重中之重。

在C-NCAP碰撞测试中,哈弗F7在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以及主动安全方面,表现都非常突出,其中高科技配置的加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看了哈弗安全工程师内心独白视频的朋友,都会对女主角驾车的镜头印象深刻,尤其是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有效防止“鬼探头”产生的交通事故。

以用户实际出行为例,2021款哈弗F7搭载的L2级自动驾驶,可在拥堵、高速以及城市等全路况辅助用户,完成自动刹停转向等操作,进一步提升安全性。

同时为解决用户停车难问题,2021款哈弗F7同步搭载360度全景摄像头和全自动融合泊车配置,并支持洗车模式、底盘透明等功能。在视频中,女主角驾驶哈弗F7自动泊车让人非常羡慕,这个功能可以让用户无需触碰方向盘,爱车便可自动入位,对于上手慢的女司机非常贴心。

如今,科技在进步,在智能化和网联化技术的加持下,汽车主动安全能力越来越强,哈弗F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智能网联上的不断探索,而F7作为这个系列的旗舰,更是紧跟科技潮流,探索安全黑科技,将最前沿的科技融为一身,为车子的安全性赋能,走在行业前列。

03 市场的回声,我的爱交给你守护

如今,车子不仅是代步工具,更是家的延伸,移动的家,所以他承载的是一个家庭的幸福。何谓幸福?安全感和舒适感是重要指标,而安全感是根。

在我国,每年的意外死亡人数中,交通事故位居首位,占到了78%左右,近几年每年数据一直在6万左右。套用一句网络句式:这是一个人死亡这件事发生了6万次。这个冰冷的数据背后,是6万个家庭的支离破碎,每一个人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悲剧。

所以,汽车为幸福生活加分,而汽车安全的每一个微小的进步,都是幸福生活的加分项。就像视频结尾,女主角的一大段长情告白,当暖暖的语言缓缓流淌出来的时候,那种对于幸福的期待让人为之动容。这就是每一个普通人对幸福的小小的追求。

汽车安全就像保险,当用到的时候,就涉及生死,所以安全性越高越好,而安全性的水准,决定一辆车品质的上限,而哈弗F7正是其中卓越的代表作品。

对于长城在安全方面的努力,市场给出了积极的回馈。作为中国品牌首款全球化车型,哈弗F7不仅长期占据中国SUV热销榜单,以累计26万辆的销量迅速成为市场爆款车型,而安全性正是其最重要的加分项之一,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这一点而加入哈弗F7的大家庭。

总结

如今,消费者买车,不只是买一个产品,更是买一种生活方式,和一种情感的共鸣。哈弗在安全上的坚持,体现了造车理念中的人本思想,做人类最美好的情感的守护者,体现了人间的大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