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瑞重庆上市,车好不好“拆开看”就完了

2020年12月21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

得轿车者得天下,这句话在现在这个时代听起来似乎有些老土了,但却是当下车市铁都打不动的主旋律。无论从销量还是初次购车群体需求来看,10-15万元家轿依然是人们热衷的级别。曾经,大家在这个级别选择,往往会因为质量、品质等因素购买合资品牌低动力、低配置的车型,而如今随着大量优质自主车型推出,这一局面也在快速发生转变。

老实讲,吉利可以说近10年发展最迅猛的自主品牌了,从最早凭借帝豪“单挑”合资,再到后来推出CMA架构一系列车型,吉利的车能否在新时代对抗15万级合资A+轿车呢?这一重任就落在了星瑞身上。

12月19日,有着“颠覆者”之称的吉利星瑞在重庆区域正式上市。本次星瑞总共推出四款车型,价格区间从11.37-14.97万元,可谓直接对标轩逸、思域、速腾等合资对手。那么问题就来了,这样一台价格并不“便宜”的自主A级车有多少消费者能接受呢?从销量来看,星瑞全国上市一个月来,其已经取得7000辆成绩,而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星瑞订单非常火爆,对于冲击万辆俱乐部,吉利显然很有自信。

而在本次区域上市活动上,也有不少星瑞潜在车主感受过产品之后下了订单!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什么“魔力”使得星瑞如此火爆呢?答案就是产品力!

对于消费者而言,一款产品到底好不好,用料是否扎实,任凭谁吹个天花乱坠都不如直接把车拆开自己看来得直接。所以,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专门找来一台吉利星瑞拆了前后杠、车门检验其品质。

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吉利星瑞的前后防撞梁非常结实,整个前防撞梁采用了成本更高的双层铝合金材质,覆盖面积也非常可观,从目测来看,星瑞的前防撞梁厚度应该是超过了1.3mm,在同价位甚至更高价位车型里都非常出彩。值得一提的是,透过拆解,我们可以看到吉利星瑞从纵梁到吸能盒的布置非常规整,各处焊接工艺均达到合资大厂水平,底盘布置与领克03一样平整,而这也是CMA架构所赋予星瑞的“硬”实力体现。

当然,这里也需要说一嘴,一辆车是否安全并非是防撞梁厚度决定的。但换个角度来说,星瑞在最不重要的防撞梁材料上都如此用心,足以可见在其他关乎安全的核心位置用料是有多豪横了。就拿高强度钢材使用面积来说,吉利星瑞整车占比就高达70%!再加上沃尔沃爱用的发动机下沉结构与副车架脱落设计,将发生碰撞时星瑞对车内乘员的保护系数做到最高。而这,也是星瑞CMA架构赋能相比同级别其他合资车型的优势所在。

而在动力总成方面,星瑞的优势则更明显了。当同级别A级车还在纠结是否搭载1.5T发动机时,星瑞直接一步到位给到消费者沃尔沃领克同款T4引擎。从数据来看,这台发动机190Ps马力与300Nm的扭矩输出都远远将同价位车型抛在身后。而在活动上,老王也对星瑞进行了场地与道路试驾,就实际动力输出来讲,星瑞的动力表现与我之前试驾过的领克01几乎没有太大差别,灵敏的油门踏板标定在初段就会有不错的扭矩输出,推背感还是在线的,而老王个人认为驾驶星瑞最舒服的方式还是速度在70-90公里每小时巡航,配合整车出色的NVH控制再听着音质很棒的Bose音响,驾驶星瑞还真有种自己在驾驶20万级别车型的感觉。

而在外观与内饰方面,星瑞作为一部主打家用的A级车,并没有采用领克“激进”的设计手法,整体外观还是以大气、中庸、精致为主。比较有意思的是许多人,包括许多媒体朋友都将星瑞的前脸比作小号S60,但在老王来看,星瑞在外观上运用一些沃尔沃的设计语言本就无可后非,只要让消费者看的顺眼,好看,即为正义。

而在内饰方面,星瑞与同价位车型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就拿车身尺寸来说,虽然同为CMA架构,但星瑞的整车轴距却达到了2800mm,比领克03更长,车内空间更宽敞,甚至可以媲美一些B级车。而在内饰做工用料方面,大量软性搪塑与皮质材料运用也让整套内饰充满质感,而这些恰好是10-15万级别消费者所看重的地方。

写在最后

如果说帝豪存在的意义是将被合资统治的A级车市场撕开一条口子的话,那么星瑞的到来则可以被理解为自主品牌A+级车型“硬刚”合资对手的开始。10-15万的预算,星瑞所带来的不仅是颜值、空间、配置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在三大件上,自主品牌终于拥有了叫板合资的话语权。正如星瑞对用户的态度一样,“不试驾,不卖车”!如果您正在10-15万A级车里纠结的话,那么老王还真推荐大家不妨去试试吉利星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