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特斯拉差点没命!车主:开着车电池突然炸了,车已烧毁

2020年12月21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又发生一起自燃事故。据外媒报道,日前,一辆2015款特斯拉Model S在美国发生疑似自燃事件,车主已尝试与特斯拉官方联系,但到目前为止未收到任何答复。12月13日,车主妻子发布推特向特斯拉讨要说法。

苏比亚·艾哈迈德(Subia Ahmad)发推称,11月24日,她的丈夫乌斯曼·艾哈迈德(Usmaan Ahmad)在开车时,听到车辆发出一声巨响,于是停车检查车辆发生了什么。然而下车后,车辆开始起火,她的丈夫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车辆被烧毁。

车辆起火后,消防部门很快赶到,在汽车完全烧毁前灭了火。妻子苏比亚保留了很多事故车辆的照片,照片显示,车辆的乘客侧已大部分被烧毁。“如果当时我或者孩子坐在前排乘客座位上怎么办?我们很可能已经遭遇不测了。”苏比亚对此事故心有余悸。

截至目前,这辆Model S起火的原因尚未确定,但苏比亚在推特上表示,她和丈夫都认为是“电池爆炸了”。此外,苏比亚和丈夫已与特斯拉官方联系,但截至目前未收到任何答复。

对于这辆Model S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故,外媒猜测表示,特斯拉此前因涉嫌掩盖电池组设计缺陷被起诉,而该缺陷可能会使电池爆炸。而且特斯拉内部邮件显示,特斯拉自2012年起就已知晓电池组的设计缺陷问题,但从未停止Model S的销售。

2019年4月,上海一2015款Model S也曾发生起火爆炸事件,且因连带烧毁旁边的雷克萨斯奥迪车型登上了热搜(详见《车主回应特斯拉自燃事故 事发时未充电》)。事后特斯拉发布声明称,初步判断这属于个别事故,事故原因是位于车辆前部的单个电池模组故障引起。

编辑点评:

虽然特斯拉在多个事故中撇清了自身责任,但在上海Model S事故后,特斯拉宣布对Model S及Model X进行软件更新,目的是限制电池电压以避免热失控。由于软件更新后车辆续航里程减少,以David Rasmussen为首的美国车主对特斯拉发起了集体诉讼,因为特斯拉未告诉他们这样做的原因,涉嫌多方面的权益损害;同时车主们认为,如果是因为电池组缺陷进行的更新,那就属于另一种情况的“诈欺”。

回到美国这起Model S自燃事故本身,由于原因未明,虽然我们疑问重重,但只能与车主一起静待调查结果和特斯拉的回复。然而,如果真的存在电池组设计缺陷问题,希望官方能够正视问题并采取合理的措施处理风险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