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网红硬汉坦克300,之所以能火不是没有原因!

2020年12月21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

提及硬派越野,大家首先会想起牧马人,因为牧马人早已在人们心目中树立起了硬派越野的形象。

但牧马人的售价并非每个人都能企及,以至于不少人退而求其次,选择了与牧马人外观极为相似的BJ40,只不过两者在性能上的差异咱们就无需多言了。而如今,自主品牌硬派越野车又多了一个选择,那就是未上市便以先火的坦克300。

坦克300自曝光以来,便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可以说由内而外,坦克300无一不散发着硬派越野的光芒。外观方正硬朗,内饰科技范十足,而博格华纳的分时四驱、前后锁、蠕行功能、坦克调头等功能的加持,让这辆车可以带你去到更多的地方。

12月17日,坦克300正式上市,全系共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7.58-21.38万元。这个价格,相比此前在广州车展公布的预售价,保持了一致。在没看到实车的情况下,坦克300就预售了1万辆,可见这台网红硬汉的火爆程度。

正所谓不能人云亦云,虽然这辆车各个方面都具备了硬派越野的特质,不过在没有试驾之前,我们不予过多评论。

赶巧,这个周末,马拉车市受邀参加了坦克300在成都举办的试驾会,并且这次是在专业的越野场地内进行。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聊一聊这辆网红硬汉究竟会不会不负期待。

马拉车市并非初见坦克300,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已在WEY品牌展台观摩了一番,当时受制于展台的灯光效果,会觉得橙色非常耀眼、好看,而在自然光线下,马拉车市反而更喜欢黑色车型,有一种酷酷的黑武士感觉。

外观就不必过多介绍了,标准的硬派越野风格。进入车内,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铁汉柔情,坦克300的内饰并不像传统硬派越野车那么简陋,而是科技感十足,完全跟上了这个时代。

虽然整个中控台仍是四平八稳的硬派风,但嵌入式两块12.3英寸的大屏尤为吸睛,这也是不少豪华车使用的经典设计元素,配合上质感很高的金属风格出风口和拉丝面板,将豪华与硬派兼顾到恰到好处。

而在细节方面,坦克300依然表现的不错。比如中控台这块大屏,不仅分辨率极佳,功能性也很强大,包括WEY品牌一直备受好评的语音控制系统也如约来到了坦克300身上。而且还在内部加入了方向、坡度、海拔、气压等一些专业玩家需要的参数,再一次印证了它“专业越野车”的身份。

此外,譬如infinity扬声器、氛围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ACC全速自适应巡航、AEB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和舒适配置也都一应俱全,坦克300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硬派越野也可以很舒适、很豪华。毫不夸张的说,它静态方面的表现,即使对比同级别很多城市取向的家用SUV,也完全不落下风。

接下来是最为期待的试驾环节,本次试驾场地是在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腾龙越野试驾场,场地内交叉轴大小和深度都比常见的要大,炮弹坑非常深,整体的挑战性具备一定难度。

而在坦克300的面前,大部分项目就显得有些小儿科了,可以说只用到一层功力便轻松通过。马拉车市此次试驾全程除了攀爬陡坡需要稍踩油门以外,其余基本靠怠速就能通过。在一个大坑里即便车身侧倾已经达到十多二十度,也能非常从容的通过。讲真,马拉车市的越野经验并不算丰富,但在坦克300的助攻下,通过各项项目真的是没有任何难度。

体验过程中印象比较深的是360全景影像系统,坦克300所配备的这套360全景影像系统不仅能环视车辆四周,甚至能看清底盘以下的路面情况,真正做到了全方位无死角,这在越野时对驾驶者的帮助非常大,尤其是新手。

另外,舒适性也值得一提,可以说在非承载式车身的车型里面,坦克300的舒适性算是比较出色的一个,不管是搓板路还是炮弹坑,来自车身的冲击感不会“硬邦邦”地传递给车内的乘员,会把冲击感化解得非常轻柔,乘员在车内不会有什么心理压力,体验非常的“从容”。

最后再来聊聊这套动力总成,这套2.0T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最大扭矩387N·m,配合采埃孚定制8AT变速器,动力输出非常线性和平顺,完全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进入峰值扭矩输出范围之后那种动力突然涌上来的情况,油门和刹车都非常线性,让驾驶员人在任何情况下都非常从容。

马曰:

总体来说,坦克300不负期待。无论是价格,还是性能,它都能兼顾得非常好,无疑给硬派越野车爱好者带来福音。甚至,它还一定程度上刷新了人们对硬派越野车的固有印象,真正做到了将硬派、豪华两不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