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目前各细分市场累销冠军,有车型竟然"笑不到最后"

2020年12月21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的国内车市完全可以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个阶段,上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几乎所有车企销量都是呈下滑状态,而在下半年整体车市都在回暖,很多车企都实现了同比增长。从目前各细分市场的表现上看,今年的销量冠军大多都已经提前锁定了,今天《车知事》就给大家盘点几款目前在各个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看看谁能笑到最后。

轿车市场:轩逸冠军无悬念

在轿车市场,轩逸无疑是今年最耀眼的存在,不仅甩掉了自身"千年老二"的标签,在刚刚过去的十一月份销量甚至突破了6万辆。截止到11月份,轩逸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478080辆,同比大增15.7%,与第二名的朗逸拉开了近8万辆的差距,基本锁定了今年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不得不说轩逸新老车型同堂销售的策略实在是妙。

而在B级轿车市场,雅阁也持续了自去年以来的强势表现,11月份销量再度突破两万辆,达到了22869辆,同比大增15.1%。虽然因为上半年疫情的影响,雅阁在1-11月份的累计销量同比下滑了3.4%,为166540辆,但依旧是B级轿车市场的销量王者,与位列第二的老对手凯美瑞拉开了近3万辆的差距,将大概率蝉联B级轿车年度销量冠军的地位。

而在豪华轿车市场,表现最亮眼的无疑是奥迪A6,即便是因为疫情的影响,在今年依旧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11月份,奥迪A6的销量为17793辆,同比增长7.6%,1-11月份累计销量为163915辆,同比暴增45.4%。即便是将奥迪A6放在整个轿车市场,其累计销量也能挤进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五的位置,与同级别宝马5系有着近4万辆的差距,不出意外,奥迪A6将成为今年最畅销的豪华轿车。

SUV市场:哈弗H6神迹仍在

在SUV市场,哈弗H6绝对是标杆产品,在今年下半年第三代哈弗H6上市之后,其销量潜力再一次爆发,已经好几年未丢失过SUV市场销量冠军的头衔。截止到11月份,哈弗H6的累计销量为309846辆,虽然同比下滑了4.3%,但仍与今年的黑马长安SC75有着7万辆左右的差距,难以形成威胁。

而在合资SUV市场,卖得最好的依旧是东风本田的CR-V,截止到11月份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20万辆,是合资SUV中唯一破20万辆的车型。而在豪华SUV领域,虽然奥迪Q5在近几个月增速迅猛,但与奔驰GLC在累计销量上仍有2万多辆的差距,想要夺冠非常困难。但是在明年,奥迪Q5将迎来换代,届时能否一举夺冠,值得期待。

MPV市场:五菱神车今犹在

MPV市场可以说,只要五菱之光还在卖,就不会有任何一款车型能够与之匹敌,当然这指的是在销量上。便宜的价格、出色的装载能力都是五菱宏光的获胜秘诀。截止到11月份,五菱宏光的累计销量为250525辆,即便是同比下滑了23.5%,其中销量依旧是位列第二的别克GL8的近两倍,销量冠军无可厚非。

而在合资MPV市场,别克GL8的地位就好比五菱宏光在MPV市场的地位一般,都是令竞争对手望其项背的存在。截止到目前,别克GL8的累计销量为136007辆,合资MPV中销量第二的本田艾力绅累计销量仅为37315辆,与别克GL8的零头差不多。

新能源汽车市场:特斯拉Model 3夺冠成迷

虽然今年还剩下最后一个月,但是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究竟谁会成为年度销量冠军,直到现在仍是扑朔迷离。特斯拉Model 3自今年以来,单月销量基本上都是月销上万辆,且在今年上半年蝉联了数月的单月销量冠军,1-11月的累计销量也达到了113655辆,本来已经妥妥的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冠军的,但是在下半年却杀出了一匹黑马。

在今年下半年,"老头乐"宏光MINI EV正式上市,上市以来基本上都是将特斯拉Model 3压在身后,使得特斯拉Model 3已经持续数月未登顶过单月销量冠军的宝座。截止到目前,宏光MINI EV的累计销量达到了77370辆。

虽然暂时与特斯拉Model 3有着3万多辆的差距,但是宏光MINI EV自上市以来,从单月销量破万,到破两万,到现在的单月销量3万辆以上,谁也说不准会不会在今年的最后一个月来一波大爆发,不到最后都不知道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冠军会是谁。

写在最后:

从各个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中可以发现,第二名与第一名的差距非常大,这也就证实了现在还是有很多消费者在选车时,更加青睐畅销车型。当然,这也与各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自身出色的品质不无关系。从目前来看,除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外,绝大多数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基本上都可以提前锁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