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永川基地带动,重庆新能源车产量增长

2020年12月21日 18:14:02
分享到:
来源:

12月19日,"2020重庆市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新能源汽车分会换届大会"召开。会上,市经信委汽车工业处副处长王小龙透露,今年1-11月,重庆市新能源汽车产量达4.4万辆,同比增长2%。在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重庆新能源车产业能够取得逆势发展,本土车企一定程度上做出了贡献。

长城开发永川基地,生产新能源汽车

早在2018年3月28日,长城汽车重庆永川生产基地正式开工建设,已于2019年底建成投产。基地建成后,长城汽车可新增整车及配套零部件16万台套,大大提高产量。永川基地主要生产的燃油车型,为哈弗H9和高端皮卡。除此之外,该基地将主要生产高端新能源车型。

在自主品牌三强中,长城旗下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较为出色。根据乘联会数据,今年11月,长城汽车新能源乘用车产量12435台,位居排行榜第四,旗下最为畅销的新能源车型欧拉黑猫,11月产量9998台,位居排行榜第三。

长城新能源车高产量的背后,自然离不开永川基地的贡献。而永川基地新能源车的高产量,一定程度上也为重庆新能源车产量增长,做出了贡献。

长安推出新车型,贡献新能源车产量

作为自主品牌三强之一,总部位于重庆的长安汽车,早已开始布局新能源车产业。2017年10月,长安宣布了“香格里拉计划”,提出“到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的总发展目标。

2018年,重庆长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产品采取48V、HEV、PHEV、纯电动和燃料电池等技术,大部分已规模化上市。虽然技术上已有建树,但在2020年前,长安旗下的新能源产品较为弱势,仅有逸动EV460一款车型有一定的名气。

为扭转这一尴尬局面,2020年,长安推出了4款新能源汽车产品,分别是E-Star、E-Pro、E-Rock以及E-Life,并且致力于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完成2017年“香格里拉计划”中的重要一步。

而作为总部位于重庆的车企,长安于今年新推出四款新能源车型并投入生产,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今年重庆市新能源车产量的增长。

2019年,位于重庆的老牌车企力帆集团破产,由吉利汽车和重庆两江新区联合控股。收购力帆后,吉利继续使用力帆工厂生产新能源汽车。今年7月11日,吉利旗下枫叶汽车上市,这是吉利汽车推出的第一款智能网联电气化汽车。12月8日,工信部公布的第399批汽车名录中,吉利旗下的枫叶汽车在列。值得注意的是,枫叶汽车产自力帆工厂。虽然面世时间还不长,但吉利所生产的枫叶汽车,也为重庆新能源车产量增长作出了一定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