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路虎三季度上险数16176辆,召回2万辆捷豹,究竟为何?

2020年12月21日 19:03:01
分享到:
来源:

据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数据所知,目前奇瑞捷豹路虎自3月起召回部分进口捷豹XF、XE和F-PACE及部分国产捷豹XFL汽车,共计23507辆。召回范围内车辆的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奇瑞捷豹路虎是中英合资的企业,奇瑞捷豹路虎两家企业是中外合资;在所有的自主品牌之中,奇瑞是拥有着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在国产自主品牌之中,唯独三大件是最让人头疼的,因为国产汽车起步较晚,所以在这方面比较欠缺。奇瑞捷豹路虎是以"技术合资"的名义进行申报的,得以快速通过相关部门审批,合资公司将生产奇瑞2.0L/1.6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奇瑞汽车拥有完备知识产权,合资车型先期也会搭载这两款发动机,奇瑞捷豹路虎旗下车型将陆续更换中国芯第三代ACTECO 1.6TGDI"十佳发动机"。在三大件中国产汽车一向不行,奇瑞是有着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中外合资使用的是奇瑞自主研发的"双十佳发动机"中国芯,可见国产车自主品牌的优势。

拥有着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自主品牌,可以说是国产车中的领头羊,在许多国产车都在为三大件而困扰时,毕竟,在以前许多自主品牌一般发动机是直接拿过来通用的,要么就是找大厂配件,其实自主品牌通常都是用一些国家厂商生产的或者合资厂的低端型号。硬件上面比不过外资企业,进口车,于是乎,便常用一些装饰,配件,或者软皮革,制作工艺水平缺陷,便是自主品牌的不足之处;导致车身生锈,漏水,漏油,各种漏是自主品牌最大的问题之一。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可以说在自身的技术研发,还有生产上面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

然而,虽然有着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但是,如今奇瑞捷豹路虎1到十月上险数16176辆;不过,却因为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事件,导致了召回捷豹XF捷豹XE和F-PACE及部分国产捷豹XFL共计23507辆汽车。为何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试问,一年的上险数不过1.6万辆,却因为此缘故,2020年3月起召回2.3万辆捷豹XF捷豹XE和F-PACE以及国产捷豹XFL几乎所有的捷豹路虎车辆。而最近又因电路短路,自2020年12月12日起,召回2019年4月18日至2020年10月14日生产的部分国产2020款路虎发现运动版路虎揽胜极光轻度混合动力汽车,共计33980辆。这是何缘故?

纵观历史,从捷豹路虎历史上面来看,奇瑞捷豹路虎汽车自2019年09月30日起,召回部分国产捷豹XEL和XFL系列车型,共计6365辆。原因如下:部分车辆由于零部件设计及装配工艺问题,极端情况下中冷管可能从节气门脱落,导致车辆行驶中熄火或停车后无法启动,存在安全隐患。

自2017年12月22日起,召回部分进口路虎新揽胜、路虎新揽胜运动版、捷豹XJ捷豹F-PACE和部分国产捷豹XFL车型,据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2325辆;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液晶仪表盘供应商制造问题,可能引发仪表盘间歇性重新启动。在重新启动期间,液晶仪表盘可能无法显示必要的车辆信息,存在安全隐患。

并且在明年自2021年2月5日起,召回2018年11月28日至2020年8月3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19-2020款路虎发现汽车,共计7044辆。由于制造工艺问题,导致发动机熄火并影响转向助力、制动助力等功能,存在安全隐患。

由以此上信息可以看出,奇瑞捷豹路虎并不是一两次被召回了,捷豹路虎在历史上连续被召回5次。为什么?小编认为,奇瑞捷豹路虎是由以"技术合资"的名义进行申报的,得以快速通过相关部门审批;那么,这次的召回事件,便可以看出它们的制作工艺仍然有问题,有分析人士指出,技术合资很可能沦为奇瑞捷豹路虎通过审批的"一种话术"。

2020年3月31日,召回2.3万辆捷豹,原因是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故障;2020年12月12日,召回发现路虎共计33980辆,缘由是电路短路;2019年09月30日,召回6365辆捷豹,缘故是发动机熄火;2017年12月22日,召回32325辆捷豹,由缘是液晶仪表盘无法显示;2021年2月5日,召回7044辆捷豹,由于制造工艺问题,导致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那么,奇瑞捷豹路虎连续5次召回事件,便由此看出捷豹路虎的制作工艺水平,虽然有自主知识产权,但是在自身的质量上面却并不硬核过关,这就是小编的看法。

(曾素编辑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