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钱紧”的广汽蔚来,终于盼来北京政府

2020年12月21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有消息称,北京政府相关人员于12月16日探访广汽蔚来总部,与广汽蔚来创始人兼CEO廖兵商讨投资计划。

广汽蔚来成立于2018年,在企业运行两年多以来,广汽蔚来目前仅有来自广汽集团、蔚来汽车的5亿元初始投资和少量的政府支持及银行贷款。面对烧钱的新能源行业,融资进度仍停留在天使轮的广汽蔚来,其账户或许已经难以支撑企业独立发展。

今年9月,广汽蔚来宣布与新鼎资本合作,首期引入10亿美元基金支持。但这笔钱或许仅能暂时缓解其压力,而广汽蔚来的生存依旧需要大规模融资所满足。

今年广州车展上,廖兵曾对媒体表示:留给广汽蔚来大约只有两三个月的时间,如果融资不成功,将执行backup的方案,把整个盘子解决掉。

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期廖兵等广汽蔚来高层已多次与浙江、河南等地方政府接触并寻求融资,但从目前来看,可能相关合作并不太顺利。而相比此前的洽谈,此次北京政府人员主动到访表现出很强的合作意向,或许如果谈判过程顺利,广汽蔚来将获得救命稻草,同时其总部或新的生产基地也有望搬迁至北京

相比其他新势力车企,广汽蔚来复杂的组织架构,使融资过程并不轻松。天眼查数据显示,广汽蔚来团队仅持股10%,而主要股东则是“广汽系”和“蔚来系”共同担任,双方分别占据45%。因此,尽管广汽蔚来被允许独立融资,但融资过程依然需要主要股东举手表决,同时,两方能否接受新的投资人成为控股人,也将是融资环境下的重要一环。

对于此次融资的用途,廖兵曾表示:“一方面是对运营资金的补充,维持日常运营、销售渠道、市场费用和刚才讲的品牌建设。第二就是我们必须得有自己的产品开发,要不然就没有独立发展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