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里高难路况挑战,东南DX7在可可西里 展现出哪些无损品质

2020年12月21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

青藏高原与南极、北极并列,被称为世界“第三极”,而“生命禁区”可可西里就在这青藏高原腹地之中。可可西里在蒙语中意为“青色的山梁”,他背靠昆仑山脉,平均海拔4600米左右,温度最低可达零下40度。恶劣的环境之下只有野生动物才能生存下去,所以那里成为了著名的无人区之一。同样它也是世界遗产,是我国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之一。

无人区的神秘众所周知,也正是因为神秘,总是有人单独前往一探究竟。所以,渐渐的可可西里变成了“死亡地带”。即使如此,也无法阻拦大家对于神秘的探索!

远赴万里,共进青海

“驶向第三极”一行几十人,驾驶着东南DX7 星跃,在穿越可可西里第一人,有亚洲车神之称的曾凡仁老师的领队下从福建福州一路穿越广东、湖南、湖北、陕西、甘肃,最终到达青海。带着对大自然的敬畏,前往神秘的净土可可西里。

上万公里的路程,我们从四季如春的福州一路向西,越过了山岭、穿越了戈壁、迈过了沙漠,感受气温的逐渐降低,从短袖到外套,再到毛衣羽绒服我们只用了33天的时间。

让我们惊讶的是,如果换成其他的车辆,在经历了上万里的连续驾驶,0-4600米海拔的跳跃,以及经历了20多度到-40℃的温度变化之下,是否还能如东南DX7 星跃一样不出一点故障?

高海拔低气压创造的澄澈天空下,255条冰川、7000多个大小湖泊星罗密布,天寒地冻的荒原一望无际,当这一切真实展现在眼前之时,我们才感受到大自然的不可战胜,而这一切都成为了东南DX7星跃品质的试金石。

挑战极限,重塑自我

在可可西里,最考验的便是人心。因为在这里方圆百里都见不到一个人的踪影,一旦遇到坏人就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因为这里遍地都是动物的尸骸,充满了死亡的气息;因为这里气温极低,稍不注意便有冻死的可能。

在4600米的高海拔之中,我们顶着8、9级的狂风,驾驶着东南DX7星跃在蜿蜒起伏的山路上纵横驰骋,看着窗外飞沙走石以及快要压下来的乌云,那一刻我们的心情猛地收缩了起来,手套都快被汗水浸湿了,不过万幸的是同车的几个伙伴都是些乐观开朗的人,在大家神情紧张的时候,不断的转移我们的注意力,也让紧张的氛围顿时轻松起来。

半小时后,风渐渐的停了下来。乌云也逐渐散去,独留一轮刺眼的太阳高悬于碧蓝如洗的天空之上。不得不感叹一句,可可西里的天气就跟女孩子的脾气一样,说变就变!时而乌云蔽日,雷电交加;时而艳阳高照,彩霞满天。

在这半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将速度压得很慢。即使地面的碎石不断的压制我们的步伐,打乱我们的方向,我们依旧朝着我们的目的地不断的前行,丝毫不变。

在过去,可可西里的腹地,向来是“四驱”的天下,在DX7星跃到来之前,从未有过两驱车征服可可西里腹地的记录。而这次我们带着东南DX7星跃,东南DX7星跃载着我们,在全新的“三菱1.5T GDI发动机+7DCT格特拉克湿式变速箱”动力组合保障下。征服了狂风、征服了低温、征服了高海拔、征服了可可西里。

在可可西里,最多见的便是被冰雪覆盖的冻土以及碎石遍地戈壁。在这两种路面上行驶,除了需要优秀的动力,还必须拥有良好的通过性。东南DX7星跃以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纵横在可可西里之上,游刃有余。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通过调校进一步提升了舒适度,虽然路况湿滑坎坷,但车辆吸收了大部分震动,让乘坐在车内的我们并没有感受到太多的冲击,但是神奇的是它的路感回传却是比较清晰的,并没有因为舒适性而让路感变得模糊。

在高原上行驶,烂路是必不可免的。在一些较深的沟壑里,再加上沟里还附着着很多的碎石,要想越过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好在DX7星跃的低扭确实给力,挂上一档,轮胎空转了几圈之后,依靠澎湃的动力我们顺利越了过去。

而这些其实还不算什么,在一些低洼路段行驶时,一个沟坎就是一次震动,如果车辆的性能稍微差点,那很有可能就是一场巨大的麻烦。不过好在DX7星跃的前悬比较短,所以接近角比较大;再加上较短的后悬,车尾抬的较高,所以离去角很大,同时最小离地间隙达200mm, 在这种千疮百孔的路面上,一次托底的情况都没出现,这样脱困能力真的是不得不佩服。

这次可可西里之行,所有人都深刻感受到在大自然恶劣的环境气候条件下,人类显得多么的渺小。而东南DX7星跃以其强大的自身能力,竟然可以让我们轻松应对各种恶劣的气候和地理环境。并没有让我们在零下40度的酷寒下感受到恐惧,更没有让我们有可能深陷泥淖而无法自拔的担忧。

阿川评车

33天,从温热湿润的东南沿海,到丘陵密布弯多坡急的华南,跨跨过长江越过黄河,从横贯关中的秦岭到风雪交加的雪域高原,“驶向第三极”途经7省10000多里,从0海拔到4600米海拔,从零上到零下,65℃的温差。高海拔全路况大温差,走别人不敢走的路,做别人不敢做的事,不仅源于DX7星跃超高的品质与性能,更源于东南汽车永无止境的钻研魄力和敢于挑战的企业精神。这样一款兼具实力与品质的车型,值得您前往当地经销商品鉴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