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开着动感的探岳X,去看广东性感的小蛮腰

2020年12月21日 21:44:0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最近懂哥在朋友圈里看到东北下起了大雪,最低气温已经下降到-20℃左右,但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广东人依然没有机会见到大雪纷飞的场面。广东的一年365天,可能有300天处于炎热天气下,只有到了12月份左右,才会感到丝丝凉意。

现在深圳的气温依然在18℃左右,说不清楚到底是冬天还是秋天,炙热的太阳终于对广东收敛了锋芒,展现出了“平易近人”的一面。趁着周末,懂哥找来了一辆探岳X,决定走出家门与公司之间的两点一线,出去赏赏风景、沐浴阳光。

以往每一年,懂哥都会和家人旅行一次,而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懂哥本着不给国家添麻烦的宗旨,便没有出门远游。不过好在懂哥拥有一辆车,在周末或是小长假的时候也能够自驾到周边城市游玩散心,同时可以避开火车站机场等人群密集的地方。

这一趟懂哥开着探岳X去了广州,登上了世界最高的摩天轮,接下来就和大家分享下这次的旅程,来跟着我一起出发吧!

出发,智能化驾驶 轻松享受旅途

出门旅游,自然得带上家里的“财务总监”,不然懂哥的钱包掏出来,连高速费都付不起。吃过早餐,我们俩从深圳出发,这是我初次接触探岳X,但通过12向电动调节座椅很容易找到适合的坐姿,配合良好的视野,使我很快就能上手驾驶它。

从我家出发,要经过几公里的城市道路才能上高速,周末上午深圳城市车流量还是挺大的,不过探岳X转向灵敏,聪明的变速箱随时能知道你的驾驶意图,并且迅速执行,使得其在车流中穿梭非常灵活。

很快,我们便由城市道路转到了高速上,从沿江高速一路北上,途径去年4月份才刚刚通车的南沙大桥,咱们先去往海鸥岛。

开上高速,探岳X给我的感觉非常稳健,动力随叫随到,让人心里面多了一份底气。高速行驶时,探岳X的噪音抑制得不错,如果不是急加速拉高转,很难察觉到发动机噪音。尽管探岳X配了款19寸的大轮毂,但坐在车内几乎感觉不到胎噪,仔细感受只能听到一些风噪声。对于一辆SUV来说,撞风面积比轿车更大,而这一点点风噪声绝对是可以理解的。

探岳X带有DCC驾驶模式切换,也就是能够通过切换驾驶模式调整悬挂的软硬程度。为了让“财务总监”养精蓄锐,在高速上我调到了舒适模式,此时避震器会变得相对较软,在高速上压过接缝位置和小起伏路面,悬挂能帮我过滤大部分的震动。

在高速上,我试了试探岳X的ACC自适应巡航模式,以及车道保持功能,我非常喜欢这两个功能,因为设定好车速后我只需要握好方向盘,右脚放在刹车踏板上即可,这样能让我在长途驾驶时更加轻松。如果遇到前车突然急刹,车辆也会比驾驶员更快地作出刹车反应,能有效避免事故发生,还防止了超速。

路途上遇到堵车时,探岳X的全速域ACC系统就显得更加方便了,前车走它就跟着走,而我也可以不需要太过于聚精会神,可以聊聊天,顺便看看沿途风景。上车不久,懂哥便习惯性连上了Carplay,这一路车厢内我喜欢的音乐未断,探岳X配的丹拿音箱将音乐之美淋漓尽致地呈现给了我,在天籁缭绕的轻松驾驶氛围下,仿佛时间流速都加快了,目的地也近了。

途中,动感的外观 分外吸睛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在珠江三角洲除了在陆地上生活的人,还有许多人奔波于海上。路途上光顾着欣赏美景,转眼已经到了午饭时间,都说“食在广州”,在地图上看到附近有渔人码头,我们便停下车去找到一家市井茶档,坐下来吃个下午茶。

“你这是大众新款的车吗?这颜色好漂亮呀!这车型叫啥名?”车刚在餐厅门口停好,老板就被吸引出来跟我搭讪,当然,除了车之外,懂哥无形之中散发的魅力也是关键。Blabla…一番攀谈之后,吃饱喝足。午后阳光正好,在渔人码头的停车场,让我不由拿起相机,对着帅气的探岳X开始“咔嚓咔嚓”地拍了起来。

这辆探岳X的颜色官方叫“泰坦蓝”,非常特别,它不是那种高饱和度的个性张扬,而是一种成熟雅致的高级灰,看起来非常和谐,我个人非常喜欢。毕竟X系列轿跑SUV就是更强调个性运动的车型,探岳X全系都配有家族R-Line运动套件,层次感更显丰富。

探岳X的前脸,与家族老大哥途昂有点相像,但是线条运用可要灵活得多。侧面轮拱的位置上腰线也随之向上拱起,看起来很有肌肉感,而且还有自带宽体的感觉。尾部唯美的溜背带起丰满的“翘臀”,整车姿态向前俯冲,这才是这辆探岳X设计的重点。

溜背上还带有一个黑色的顶翼和下方黑色鸭尾,探岳X有着自己特别的尾灯设计,灯组内亮起时是“X”字型,更突显它是X系列的身份,下方装饰性的排气口和银灰色的护板,让整个车尾的层次更进一步得到提升。

车,不仅要开得过瘾 还要坐得舒适

一天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傍晚时分,余晖未尽,华灯初上,是一个城市最美的时候。距离预约的登塔时间尚早,我们开车进入广州市区先到二沙岛公园逛一逛。二沙岛就在广州亚运中心旁,四面环水,左边可以看到珠江新城,广州最繁华的商业地段,右边就可以看到外号“小蛮腰”的广州标志性建筑—广州塔。先不说别的,让这辆动感的探岳X与性感的小蛮腰一起拍个合照吧!

就在停车拍照的间隙,探岳X引来不少路人的目光,不仅有年轻小伙还有中年大叔,还有不少路人驻足仔细端详,问我“这是什么车呀?车尾巴真好看!”“这车多少钱呀,是新款吧?以前没见过。”“这车颜色好好看!是广州车展买的吗?”此时余晖透过树叶的间隙照在探岳X车身上,车漆上布满树叶的斑驳还有天空的渐变,这是我最喜欢的感觉。

临近傍晚我们就要开车前往广州塔了。开了一天的车,我略感疲惫,让我家的“财务总监”也来感受一下这辆探岳X,而我选择坐去后排。虽然探岳X是溜背车型,但身高“一米八”的我也不会感觉头部空间局促,加上较大的天窗以及通透的视野,更不会让后排乘客感到压抑,2730mm的轴距为探岳X提供了非常宽裕的后排空间,即使是长途乘坐,舒适感都能得以保证。后排还带有独立分区空调,双USB接口、还有座椅加热,配置满分。

“财务总监”驾驶探岳X前往广州塔时,正值晚高峰,让她在比较陌生的城市里驾驶一辆陌生的车,一开始我还会有些担心,后来发现她开得挺平顺的,事后她也说探岳X非常容易上手。她最喜欢的功能就是抬头显示以及可以切换成全地图显示的虚拟座舱,不需要她转头看去其它地方,目视前方就能够看到车速以及导航所指示的方向,非常方便。尽管探岳X的主要群体应该是我这种直男,但它对女性用户也非常友好。

登塔,赏繁华夜景 还有它迷人的流线

探岳X乘坐舒适的后排很快让我进入了“充电模式”,醒来的时候我们已经来到了广州塔的脚下。停好车后,经过一番取票、安检、排队乘电梯之后,终于来到了广州塔的111层,460米的观景平台,准备坐上世界最高的摩天轮,俯瞰广州夜景。

城市的夜晚,总是迷人的,坐在摩天轮上,脚下便是广州最繁华的高端商业区—珠江新城,是广州天河CBD的主要组成部分,位居天河、越秀及海珠三区的交接处。珠江新城的崛起,标志着广州作为中国三大城市之一的特殊地位,把广州从省会城市推向影响整个南中国的现代大都会。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从460米的高空回到地面,看着周遭美丽的城市,有种恍然如梦的感觉,依依不舍之情油然而生,走到停车场见到广州塔上五颜六色变换的灯光效果,我又忍不住拿起相机,让探岳X再次与小蛮腰一同合照。虽然一个是建筑,一个是车,但它们都有着同一个共通点,都拥有美轮美奂的曲线,我相信没有一个男人不会对这一种曲线着迷。

返程,澎湃的动力 洗去了我的疲惫

夜晚,行驶在空旷的道路上,右脚总是有些忍不住想要挑逗油门。把探岳X切换到运动模式,随着避震器变得硬朗,转向手感变沉,再挂入S档,我的快乐又回来了!探岳X搭载了大众家族鼎鼎大名的EA888发动机,2.0T高功率版本,最大可输出220匹马力和300牛米扭矩,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还带有全时四驱系统。

在白天我在城市中驾驶探岳X时,一直使用舒适模式,它驾驶起来既平顺,又温和。而打开运动模式后,它才开始展现出它作为轿跑SUV真实的一面!深踩油门,转速针到达3000转时动力便开始汹涌地爆发,强有力的推背感一直持续到红线区域,右手按下拨片,双离合变速箱毫秒之间升档,纵向G值继续给你肾上腺素飙升的体验。

意犹未尽 写在最后:

与探岳X度过了美好的一天,我对这款轿跑型SUV有了更深刻的体验。我相信世界上没有一个男人不爱跑车,但是对于动辄几百上千万的跑车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企及。对于普通人来说,作为家庭唯一用车,它必须以实用为前提,外观好看、动力强劲等等都是锦上添花的事情。

对于年轻人来说,20多万买一辆探岳X,既能买到实用的SUV车型,能应付多种路面环境,还能获得轿跑式优雅的车身,实用的空间,还有非常不错的动力感受,多面兼得,非探岳X莫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