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就买车,不谈性价比只看牌面

2020年12月21日 21:44:0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Calvin

前段时间懂哥身边有个亲戚要买SUV,像许多年轻人一样,想买豪华品牌但是只能买到入门级别。买合资品牌的高配又不甘心,买主流豪华品牌只能买个低配,开出去也是千篇一律,懂行的人一眼就能识破是个入门版的。他的诉求话里有话,通俗的说就是既要买个配置不错的,还得是豪华品牌,并且不能是烂大街的那种,必须得有排面最好能让人猜不出价格,看起来很贵的那种。

说到牌面,首先排除BBA,BBA的价格基本是非常透明的,同时大众的关注度更高,对于懂车的人来说,看一眼轮胎都能知道这款车大致的价位。因此懂哥精心选择了这几款豪华SUV,这次咱们来点不一样的。

捷豹F-pace

官方指导价:47.58-78.78万

经销商参考价:34.58-66.96万

捷豹F-pace这款车可不得了,当年的定位是与保时捷macan对标,并且顶配落地也要近百万,而现在终端价格只要34.58万起,不要质疑,没有打错,就是这个价!车长虽然一般,但是宽度和高度都有,外表还是非常显大,再加上捷豹这个品牌较为稀有,品牌的b格也高,开出去车价妥妥翻倍。

虽然入门车型价格很低,但懂哥最推荐的还是赛旗版的那款,不仅有着银灰色的战斗外观,还可以选择黑轮毂,这种配置出街一看就不好惹。内饰虽然没有多少科技感甚至还有些old fashion,但这不就刚好符合捷豹的品牌形象嘛,保守却经典的英国绅士。虽然设计不讨好,但是配置完全不需担心,同级别其他车辆能有的它也有。

捷豹或许不是同级最豪华的SUV,也不是最运动的SUV,但是一定是豪华和运动结合的最好的一款。既然走的是运动风格,不仅车辆运动,为爱运动的车主还提供了专门的智能手环,只要把手环贴近车尾的车就可以解锁车辆,这样运动时更加从容。

奔驰GLC coupe

官方指导价:45.88-59.88万

经销商参考价:39.58-54.68万

如果GLC是个平平无奇买菜车,那GLC coupe的奇特造型让人必定会多看亮眼。为什么说多了一个“coupe”就有牌面了,回想一下宝马的GT车型,同样是3系GT卖出5系的价格,不仅价格更贵,尺寸还小一圈。

明明同样的钱能买个更大的,偏要买一个空间略微“缺失”的,只能说明对于车主来讲这并不是唯一用车。你以为它跑的更快?这个号称是跨界轿跑SUV,实测与现款同价位的GLC采用的是同一套动力系统,同款的发动机,所以完全不存在谁会更快,硬要锱铢必较的话,或许GLC coupe在风阻方面做的更好吧。

不过其实如果购买的是低配车型的话,coupe版本还是与普通版有着四万左右的差价,但如果买到中高配的话,价格和配置基本接近,所以如果手里的预算足够又想买一台“特别”的车型,不如考虑一下GLC coupe。

路虎星脉

官方指导价:57.28-87.88万

经销商参考价:46.97-76.89万

每个品牌都有着自己的最美车型,像是最美大众CC,最美路虎便是星脉。懂哥依稀记得第一次见到这款隐藏式车把手时的惊讶,尽管现在遍地都是隐藏式车把手,但是提到这个设计懂哥首先能想到的就是星脉,一款SUV却比轿车还优雅。曾经也是一款车价堪比卡宴的豪华车型,虽然定位于中型SUV,但级别要比前两款车高半级。同时星脉车身长达4811mm,仅比卡宴短了一部iPhone的长度而已。

现在入门车型只要四十几万,不过既然是“最美路虎”,外观肯定占据车价的大部分,而内饰和配置,仔细琢磨一下还是有点寒酸。车内并没有选择真皮全部包裹,同时中控台上方还采用的是搪塑,仪表盘也不是全液晶仪表。

另外打开路虎的配置单你能发现,这到底是一台路虎还是保时捷?大部分功能都要选配,这还不是一些高端配置,只是基础功能,诸如:真皮座椅、HUD抬头显示、全液晶仪表盘、电动尾门等,其实还不如一开始不标注可以选装,这样发现原来车内功能有这么多缺失。不过性价比和牌面是不可兼得的,那些说着堪比豪车的永远也给不了真的豪车能给你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