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量产三缸1.5L发动机,马力提升10kW,能改变偏见吗?

2020年12月21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在当下汽车选购的消费者中,如果听到"三缸机"这三个字,基本上都是避而远之的,在毕竟在结构设计上三缸机的抖动、噪音问题都是大家非常在意的。例如别克英朗在换回四缸发动机之后的销量增长就可以看出来三缸机的影响有多么明显,而就在这个时候,丰田却量产了一台1.5L自然吸气的三缸发动机。

在大家熟悉的那台TNG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量产之后,广汽丰田在12月15日生产出了第1台检验合格的三缸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而这台发动机依旧是丰田TNGA Dynamic Force Engine系列的一员。

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出现目前主要是为了来替换现款紧凑型车系中的1.2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这台代号M15C的发动机能够输出最大89kW的最大功率,相比于现款1.2T动力提升了4kW,而相比于此前的四缸1.5L动力则提升了10kW最大功率。传动系统则是选用了与2.0L动力相同的模拟十速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目前工信部的油耗数据为5.1L/百公里。

对于三缸发动机大家介意的部分都是一致的,那就是抖动与噪音的抑制。由于三缸发动机的结构问题,在运行之后会出现明显抖动的现象,而最常规的抑制方法就是加入平衡杆,在运行时抵消震动,例如领克的1.5T三缸发动机,目前也应用在领克03、06等车型中,从汽车质量反馈网中可以看到关于抖动问题的反馈还是比较好的。而丰田还会在发动机的悬置结构上采用液压 (振幅切换)型,能够减少震动传递到驾驶舱内,改善驾驶舱内的震动感。

而在车辆噪音抑制方面,以未来将会搭载这台1.5L自然吸气动力的雷凌为例,车身加长了密封胶条;在发动机防火墙、发动机盖内侧、发动机地板上,加大隔音材料覆盖率;车内地板板下增加了隔音材料的覆盖率,并采用吹涂式的地板止振材料的多种方式来提升车内的静谧性。

阿川评车

虽然从目前公开的内容中可以看到这台1.5L机器在震动及噪音的抑制上都下了功夫,但最终实际的表现还是要开上了搭载这套动力的产品才能知晓了。从参数表现来说虽然提升了动力,并且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不过消费者当前对于三缸发动机始终还是处在一个难以大面积接受的层面上,如何打破消费者心中的疑虑?这也许是对这台机器很长时间的考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