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挂上“银标”的五菱凯捷,能摆脱面包车的影子吗?销量给出了答案

2020年12月21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句话对于五菱来说,还真不是一句空话。从造口罩到美味的螺蛳粉,这家车企可谓是“不务正业”,说干就干。当然,这仅仅是个小插曲,造车才是正事。今年,要说五菱最重磅的车型,非凯捷莫属了。这款主打家用的MPV,是五菱发布银标战略后的首款上市车型,意义非凡。

有人会说了,什么银标、红标,还不是五菱,面包车而已。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但也能理解,因为五菱宏光这类面包车太深入人心了,给大家带来的固有印象就是,五菱离传统家用车市场,还有点远。

而对于五菱来说,他们骨子里还是充斥着一股劲: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所以银标五菱来了,凯捷率先和我们见面,这是一款脱胎换骨的五菱车,不仅仅是换了车标那么简单。

顺应消费升级,银标五菱来了

从市场来看,五菱在微面细分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是商用和家用的综合需求。而随着市场的变化(家庭需求的转变),这些曾经的微面用户,会有消费升级的需求。简单说,他们更加需要一款纯粹的家用车。而凯捷的定位正是如此,它不仅仅是一款普通家用MPV,更像是五菱进军家用车市场一种宣誓。

那么,关于凯捷是否脱离了面包车影子这个问题,我认为可以通过两个方面来看。首先是车型方面,11月1日,先期上市的四款车型,从外形到内饰,我们看到的这款五菱MPV是足够年轻时尚,并且有它个性的一面;特别是内饰的科技感,坐在车内,你很难把它和面包车联系在一块;全系6座的布局,强调的是舒适性,同时多变的座椅功能性,进一步提升了家用车的实用属性,这一切都是为乘员服务的,而非拉货。

再者,1.5T配CVT的动力组合,也绝非是面包车能享受的待遇。可以说,里里外外的凯捷,就是一款标准的家用MPV。

推出定制版,配游艇木地板

似乎五菱觉得这样的表达,还不够彻底,在前不久,还推出了两款定制版车型,取名“商务舱”和“头等舱”。就名字可以看出,这是在家用MPV基础上做了升级,有点商务豪华的味道了。

具体来看,定制版车型在之前款车型基础上,做了量身改造。比如加入了游艇木地板、折叠式小桌板(支持无线充电)、车内氛围灯、地毯灯等豪华配置。这些装备的出现,让凯捷的档次感一下提升了几个等级,这是在媲美高端豪华MPV的节奏吗?我想,这更像是在表达:银标五菱彻底颠覆大家的想象。

首月销量过6000台,仅次GL8

上面,我们提到的车型方面亮点,都在体现凯捷不一样的一面。那么说到底,市场究竟认可吗?从销量来看,11月1日上市的凯捷,其首月销量达到了6837台,位居11月MPV销量榜第三位,紧随别克GL8之后。

阿川评车

在过去,五菱在很多人心中,难登大雅之堂。主要还是因为五菱面包车太成功了,成功的原因很简单,抓住了市场的需求。而凯捷漂亮的开局,同样表明了这点,精准的定位,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对于五菱而言,凯捷不仅仅是一款新车,作为银标五菱的首款车型,它更是代表银标五菱打破传统的开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