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沃尔沃新款V60正式上市,博世推出电动车专用CVT变速箱

2020年12月21日 22:39:01
分享到:
来源:

▪ 轱辘哥从沃尔沃官方获悉,新款沃尔沃V60已正式上市。新款V60紧跟沃尔沃推崇的电气化脚步,全系标配48V轻混系统。此次新车共推出了四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0.43-39.58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的外观没有明显变化,主要的改变来自内在动力系统的电气化转变,而尾标命名方式也从过去的“T4、T5”变为“B4、B5”。

日产海外官网宣布,2021款日产聆风正式开售。新车提供两套动力系统,起售价31620美元,约合人民币20.6万元,EPA最大续航里程363公里。新款日产聆风基础车型标配40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及110千瓦的电动机,EPA续航里程240公里;PLUS车型标配62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及160千瓦的电动机,EPA续航里程363公里。

▪ 有海外媒体发布了一组GMC Boulder渲染图。作者将其定义成与牧马人和Bronco类似的越野车,不同之处是这是一台纯电动越野车。从图中来看,虽然这辆GMC Boulder风格延续了悍马EV的设计,但尺寸似乎比悍马EV小得多。三门双座的设计显得呆萌可爱,又有点类似特斯拉Cybertruck的赛博朋克风。

雷克萨斯官方发布了旗下HX概念车的预告图。目前关于这款概念车的消息近乎于零,这也是雷克萨斯HX的预告图首次曝光。而根据目前已知极其有限的信息推测,雷克萨斯HX有可能是未来雷克萨斯旗下全新中型SUV的原型。预告图中显示了雷克萨斯HX的头灯造型,其依然采用了雷克萨斯家族式的设计,但风格似乎更加激进。有没有可能是雷克萨斯即将推出的纯电动中型SUV呢?

▪ 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张现代纯电动新车IONIQ 5的内饰谍照。从谍照可以看到,新车将采用双联屏设计,全液晶仪表盘似乎采用了现代全新的UI设计样式。现代官方表示,现代IONIQ 5将在2021年正式推出,定位中型CUV,是首款基于E-GMP平台的现代新车。

▪ 日前,博世宣布推出电动车专用CVT变速箱——CVT4EV。据悉,该变速箱能够改善电动车加速/高速表现,同时也能降低能耗。据悉,该变速箱采用了集成式设计,同时由于舍去了液力变矩器、行星齿轮、离合器等部件,结构变得更加紧凑简单。车辆在低速行驶时,变速箱可以控制电动机的输出,让起步更加平滑,驾驶更加舒适,还会减少电动机高能耗、低效率的运转时间。在高速行驶时,变速箱可以让电机维持在最高效的转速范围,同时也能提升整车NVH表现。

▪ 近日,北京政府相关人员探访广汽蔚来,与广汽蔚来创始人兼CEO廖兵商讨投资广汽蔚来的计划。如果谈判过程顺利,广汽蔚来总部或新的生产基地有望搬迁至北京。而广汽集团近日也同意向合营企业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提供1500万元人民币委托贷款。未来随着广汽蔚来的逐渐发展和壮大,我们也或将看到其推出更多车型。

▪ 据外媒报道,苹果近日在美国正筹备建立汽车生产线,并已开始与全球汽车电子供应商探讨技术规格等问题。就在消息曝出才十天后,又有媒体追踪到,苹果的首款车型Apple Car将在2021年9月正式亮相,比之前预计的2023年提前两年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