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续航里程高达860km

2020年12月22日 00:2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买电动车?

No!长途不方便,有里程焦虑!

增程式电动车了解一下!

其实增程式电动车的发展最早可以追溯到汽车发展的初期,它比我们现在常见的内燃机驱动的汽车还要早。而增程式电动车再次进入我们的视线是在2007年的北美车展上,雪佛兰沃蓝达概念车亮相。

沃蓝达(Volt)通过独创的Voltec 电力驱动技术,纯电能驱动行驶80km,在电量不足情况下,1.4L发动机将启动,发动机驱动发电机产生电能供给电动机,这样35L的汽油可以再增加约490km的里程,原理和百年前费迪南德时代的增程电动车原理大致相同。

2019年,中国品牌理想汽车推出了一款“没有焦虑的智能电动车”,即增程式电动车,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汽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款车,增程式电动汽车的也技术逐渐走向成熟。

2020年12月18日,东风汽车旗下岚图汽车在深圳发布零焦虑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它的出现,不仅仅是搅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更在增程式电动车领域乃至新能源领域做出了证明。

成立半年就发布新车,岚图是谁?

2018年12月24日,44岁的卢放,正式出任东风集团h事业部(岚图汽车的前身)CEO兼CTO。

从那一刻起,这位在汽车行业有着20多年管理经验的汽车人,抛开了在中国一汽一汽-大众的辉煌过往,重新以创业者的身份从零开始。

2020年6月16日,岚图汽车正式成立。仅一个月后,在岚图汽车的总部武汉举办了品牌发布会,以此对外宣布,岚图是一家定位“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的“新势力造车”企业。

2020年12月18日,成立仅185天的岚图汽车便发布了旗下首款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

岚图汽车CEO卢放也在发布会上表示:“FREE寓意着自由、随心,与岚图汽车秉承的零焦虑电动出行理念一脉相承。解决续航焦虑是岚图永远的中心思想,给用户零焦虑,把焦虑留给我们自己。”

岚图如何解决续航焦虑?

岚图FREE和理想ONE这一类产品的原理基本相同,他们解决的就是用户的里程焦虑。虽然现在纯电车型的技术上和续航上都有非常大的提升,但与之匹配的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和充电速度,并不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不同于理想汽车的是,岚图汽车充分考虑到更多的用户需求,为之提供了纯电动和增程电动两种选择,纯电版NEDC续航里程500公里、增程版NEDC续航里程长达860公里。

岚图FREE增程版车型搭载1.5T四缸发动机,匹配最高功率80kW的发电机,高效来电,操控稳定、动力输出充沛平顺。在发动机和发电机的高效配合下,岚图FREE增程版车型实现了高性能和低油耗完美结合。

作为一款拥有优异电驱动性能的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搭载前后双电机,最高功率500kW、峰值扭矩1000N•m,瞬间即可爆发强劲动力,0-100km/h加速成绩达到4秒级,最快可达4.6s,提速迅捷、极速最高可达200km/h,动力性能优势明显。

同为增程式电动车,FREE有什么优势?

解决“续航焦虑”痛点只是岚图的第一步,打造豪华“仪式感”才是FREE应该做的。在发布会上,岚图汽车CEO卢放提到了一个词叫“仪式感”,具体到设计上来看,岚图FREE上所采用的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车辆启动后,三联屏自动升起,氛围灯点亮。

在开启Performance高能模式后,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自动下降,运动氛围灯亮起,空气悬架调低车身姿态,运动型香氛弥漫整个车厢。这就是岚图所提出的“仪式感”,称为“现代豪华、温暖科技、简约不简单”。

此外,当用户走近岚图FREE,迎宾模式VOYAH Moment(尊崇时刻)开启,贯穿式羽翼灯组自动点亮,门把手自动弹出。当用户进入车内,FACE ID人脸识别技术快速识别驾驶员身份,自动调整车主专属坐姿,音乐自动续放,导航自动与手机同步,打造专属空间。

为缓解驾驶疲劳,岚图FREE独创VOYAH Attention(觉醒模式),可及时进行疲劳驾驶预警,并提供声音、图像、空调、香氛、服务区导航和仪表指示灯6种温暖提醒,保障旅途安全。

针对儿童车内安全,岚图FREE开发出VOYAH Care(儿童呵护模式),车内摄像头自动识别儿童,儿童锁自动落锁,车厢保持清新空气,并智能匹配合适的温度及音量。

根据用户的使用需求,岚图FREE智能座舱还可持续OTA升级。同时,岚图FREE搭载全球首发的车规级5G T-BOX,让车机、手机和智能家居完美融合,成为一个移动的第三生活空间。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