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西方国家传出糟糕消息,死亡病例增至50万

2020年12月22日 02:01:01
分享到:
来源:

据外媒本月18日报道,法新社统计显示,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7日15时,欧洲成为世界上首个新冠死亡病例超50万例的地区。在此之前的七天里,欧洲有3.7万人死亡,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单周死亡患者数最高的一周。按这个数值计算,平均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达到了5285例,相当于每过16秒就会有1人死于新冠病毒。

这是一个非常夸张的数据,全球疫情最严重的两个国家是美国和印度,但是美洲和亚洲疫情都没有欧洲严重。要知道,欧洲人口要比美洲和亚洲少得多,并且绝大部分都是发达国家,抗疫难度相对较低,结果却成了疫情最严重的州。遥想疫情暴发之初,西方国家根本不把新冠放在眼中,结吃了大亏还不长记性,令人唏嘘。

大部分欧洲国家是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最开始西班牙和意大利经历了什么有目共睹,好不容易在大家的帮助下战胜了疫情,却没有继续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结果新冠卷土重来,比上一波更加严重。

目前欧洲疫情比较严重的几个国家跟上半年没什么区别,还是英法德意西,这肯定不是一个巧合,说明这些发达国家确实没有能力控制疫情。从最近的表现就能够看出,法国总统马克龙确诊新冠,德国首脑默克尔也是流泪恳求民众重视新冠。

马克龙并不是特朗普那样——成天不戴口罩还到处乱跑,马克龙非常遵守防疫规定,要说在欧洲找个戴口罩的楷模,非马克龙莫属,他确确实实做了好榜样,但是最终依然没能避免感染新冠病毒,足以证明欧洲疫情的严重性,让人防不胜防,哪怕是遵守防疫规定、有高级别保护措施的马克龙都没能幸免。

抗击疫情需要的是上下一心协力,欧洲抗疫失败的主要原因就是心不齐,默克尔、马克龙、约翰逊等首脑,都采取过严格的防疫措施,但是民众根本不配合,比美国人还能折腾,三天两头就上街搞反口罩游行。

在这样的环境下,想要控制住疫情根本不现实。要说在第一波疫情的时候,欧洲人也是吃过亏的,当时连医护人员的精神都崩溃了,理应对民众产生足够的警醒,但现在看来,根本就没人在乎。

这是最让人出乎预料的地方,都说欧洲人严谨,尊重科学,但到了真正需要让他们遵守科学的防疫规定时,却搞起了反智主义。从默克尔的表现就能看得出来有多无奈,她不是没有采取防疫措施,而是没人遵守,只能求着民众配合一下。

按照欧洲现在的情况,短时间内是很难控制得住了,即便一些国家已经开始接种疫苗,但也需要一个过程。况且疫苗也不是万能的,并不能治病。并且在形成抗体之前,所有人依然有感染的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