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亲美是假象,印度货轮赶往我国,莫迪解释让白宫失望

2020年12月22日 02:03:01
分享到:
来源:

据上观新闻报道,印度粮食出口商正在用大幅度优惠来吸引我国采购该国大米,目前我国的采购量为5000吨,大批的印度货轮正连夜赶往中国交付货物。

然而,不管莫迪如何解释此事都会让白宫失望,白宫本希望拉拢印度,让印度成为对抗我国的第一线,可没想到印度却主动和我国进行贸易合作。有人评论道,印度亲美恐怕是假象,该国并不是想倒向美国,而是想利用这种关系为自己赢得更多好处。

印度货轮连夜赶往中国

印度是全球一个重要的大米出口国,我国却很少从该国进口大米。但今年是个例外,受外部因素影响,世界各国的大米出口量都有所下降,但是我国对大米的需求却没有半分减少,因此扩展进口来源就成了当务之急,印度这才成了我国的选择之一。

印度其实早在2006就获得向我国出口大米的资质了,但我国一直以质量问题推脱,很少产生贸易行为,直到2017年才从该国进口了一批大米。

这次采购的数量不算大为5000吨。这些大米的去向并不是直接进入市场面对普通消费者销售,而是作为原材料加工其他商品,比如酿酒、制作面食等等。

此类用途所需的大米不需要很高的质量,印度提供的大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更何况,印度给出的价格让人没法拒绝,一吨大米只要300美金,远低于现在国际市场的均价。印度粮食商一直对我国市场很感兴趣,降价无疑是一个释放友好信息的行为。

我国的采购也引起了外界的注意,不少媒体认为迫使我国转向印度大米的原因是,越南和泰国等国的大米严重减产,这两国是以往为我国提供大米的国家。

越南今年遭遇了洪水,洪水冲垮了良田,导致多地的收成不是很好,出口量自然不多。仅次于印度的第二大大米生产国泰国的情况也不是很好,该国今年的旱灾情况严峻,水稻没有充足的雨水滋润,长得不好,生产量暴跌,也没法提供足够的大米了。

种种因素让印度大米在市场上非常畅销,该国虽然今年遭遇了严重的蝗灾,但是最终对价格的影响不大。在保持相对较低的出口价格的时候还能确保利润不受影响。

如果明年国际大米市场还是无法恢复正常,泰越几国的大米依旧歉收的话,我国估计还会继续从印度进口所需的大米,毕竟市场上可供选择的商家不多,而国内采购商又等不了很久,急需大米投入生产经营。

莫迪的解释让白宫失望

可以想见,印度朝我国出口大米一事会让美国非常失望。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印两国越走越近,在军事领域的相互合作尤其频繁,不但签订了军事后勤互惠协定,允许对方的战机和军舰进入本国寻求补给和帮助,还联合日澳两国搞了一个规模不小的四国军演,着实向外界展示了一番两国友好的姿态。

美国的殷勤背后有自己的打算,他更希望印度能成为自己在亚太支柱,成为抵制中国的桥头堡。

考虑到这点,不管莫迪用什么理由来解释中印之间的贸易关系都不会让美国满意,这和该国的小心思背道而驰。但印度这么做也是没有办法,该国今年的GDP下挫幅度之大让人不敢置信,GDP总量一度跌到和小国孟加拉差不多,要知道印度的国土面积和人口可是孟加拉的好几倍,但经济表现却不行。此时该国正是最需要国际市场之际,自然不会错过这笔大单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