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部队喜欢办集体婚礼,每一条理由都让你泪目

2020年12月22日 02:05: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海军某部一场集体婚礼又在网络火了一把,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平添了一丝温暖。

我们搜索一下各大媒体,可以发现越来越多的部队选择通过集体婚礼为官兵送上真挚的祝福和真诚的见证,有的在场地上别出心裁,选择草地婚礼、营地婚礼;有的在人员上动了心思,请部队领导、宣传典型;有的在规模上独树一帜,搞百人婚礼、千人见证……这还不算因为宣传纪律原因不能公开的内容。

总之,每一场集体婚礼都办得轰轰烈烈,每一个仪式都让人刻骨铭心,确实有部队之外享受不到的待遇,经历不了的关节,让人看了也有做一名军属的冲动。

那么为什么部队喜欢用集体婚礼这种形式呢

集体婚礼相对于中国的传统婚礼而言,是一种新式婚礼,但实际上也有快一百年的历史了,早在民国时代便已开先风。而部队选择集体婚礼,更有很多特殊的含义。

一是形式新颖。集体婚礼作为一种新方式,用集体庆祝的创新方式,汇聚了更多的祝福和人气,让一场婚礼在形式上就自带光环,让人耳目一新,更有纪念意义。同时,部队组织集体婚礼往往有很多军兵种特色,是在地方进行传统婚礼远远无法替代的。

二是节约资源。一场集体婚礼往往是由部队全程操办,灯光摄像司仪等等环节都由官兵担任,可以节省时间和精力、不落俗套移风易俗、轰动又不失浪漫、有纪念意义省钱省事不用操心。集体婚礼倡导的这种积极健康的婚恋价值观和消费观,往往更适合部队的理念。

三是祝福非凡。在部队营区开展集体婚礼,在全体官兵的见证下步入婚姻殿堂,是每名军属最大的荣耀,能够走进爱人工作生活的地方,本身就是一种千金不换的荣耀,这样的形式能够提升官兵的收获感、自豪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有利于家庭和睦和感情幸福。

四便于组织。都知道在部队里要申请结婚,是有一套手续的,要经过个人申请到组织批准,同时部队,特别是一线部队对人员在位率也有较高要求,并不是随时随地都可以请假回家结婚的。所以集体婚礼就解决了这个问题,部队在掌握全年官兵婚恋情况的基础上,能够更好地安排时间,既满足了结婚的需求,也避免了集中请假撞车。

五是现实所迫。如果我们认真分析这些举办集体婚礼的地方,大多都是任务较重的一线或者分布特殊的单位,很多官兵都有因为任务几度推迟婚假的经历,甚至因为工作原因取消婚礼,因而对自己的伴侣有很多亏欠。通过集体婚礼的形式,单位不仅仅帮军属圆梦,更是对官兵福利待遇的保障,通过集体婚礼的补偿,让他们更加安心服役、让军属更加放心。

所以当你看到一场集体婚礼时,在吃瓜的同时,一定要送上真诚的祝福,因为一场集体婚礼的背后,也许有太多不为人知的心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