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1264台的边缘品牌,东南汽车还能撑多久?

2020年12月22日 02:15:01
分享到:
来源:

东南汽车,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汽车品牌,相信不少人见过这台车,但真正看到它的时候又会想不起来这是哪个牌子,它的边缘化就和它的销量一样,11月1264台的销量,刚好凑出了到目前为止12847台的销量。

其实,东南汽车身份还有些特殊,它属于闽台合资的自主品牌。1992年福建汽车工业集团正式成立,然后和台湾裕隆集团旗下的中华汽车合资成立了东南汽车,双方各占股50%,或许也正是这种特殊的身份注定了东南汽车边缘化的发展。

中华汽车是一家依靠日本三菱技术起家的车企,所以这也是很多人迷惑为何东南汽车总是装配三菱发动机的原因之一。2003年,东南汽车正式推出以三菱蓝瑟为原型打造的东南菱帅,其优秀的性能和实用性都让其成为东南沿海非常受欢迎的车型之一,也使得东南汽车在2003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顶峰。

不过东南汽车的下坡路也来的比较及时,2005年开始由于单一的产品线,东南汽车就已经出现败象,2006年4月三菱入股了东南汽车,整合后三菱中华各占股25%,东南占股50%。这时的东南汽车也算是合资汽车了,和三菱合作后首款悬挂三菱车标的蓝瑟上市,而价钱却比之前的菱帅贵了差不多两万,再加上当时海马福美来、伊兰特等车型都在纷纷降价,东南也没把自己救回来。

坚持了两年的复刻三菱也没见有什么起色,东南汽车于是决定重新变身自主品牌,也小有所成地开发了爆款V3菱悦,售价在5.98-7.08万元,较低的售价让东南汽车在2009年销量达到历史最高的8万多辆,其中V3菱悦的销量占了接近6成。2009年东南三菱引进以EVO为原型打造的翼神,有一说一,这款车如果能坚持下来,东南怕是得在轿车领域占一席地位,可惜后来非要去追SUV的风口,在一众神仙打架般的竞争中,落到了今天的地位,大起大落的一生,在燃油车走到瓶颈的时代里,怕是也会和法系车一样,走到它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尽头了。

至于东南汽车还能不能继续撑下去呢,很大概率还是能够成为福建本地的小厂继续发展,比它还难的海马中华不也还在撑吗,但在这个技术发展的洪流里,没有核心技术支撑的东南汽车未来或许还是会注定走到穷途末路,这个过程就只有时间才能见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