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食优选:银耳鲜香,大盘鸡,苦菊银耳沙拉,粉蒸鱼头的做法

2020年12月22日 07:37:01
分享到:
来源:

粉蒸鱼头

原料:

鱼头10个、水发粉丝150克、五香米粉60克、自制辣椒酱、姜末、葱花、盐、酱油、米酒、胡椒粉、味精、色拉油各适量、开胃小菜若干。

制法:

1、将鱼头分别用刀剖开成两片治净,纳盆加辣椒酱、酱油、姜末、米酒、味精和五香米粉拌匀。

2、把水发粉丝拌上酱油、辣椒酱、盐、味精和色拉油,放在盘里垫底,摆上鱼头,入笼蒸熟取出。最后在鱼头上撒葱花和胡椒粉,并在周围的盛器里放上开胃小菜,即成。

苦菊银耳沙拉

材料:苦菊200g 干银耳两大块 小番茄50g 美国大杏仁20g,沙拉酱适量 盐适量

做法:

1.苦菊切去根部

2.用水加半小勺盐把苦菊和小番茄泡15分钟

3.苦菊切成8-10厘米左右的长段,小番茄一分为四

4.干银耳用凉水泡开

5.锅中烧开水放入银耳汆烫2分钟

6.盆中放入所以原料后挤入5ml左右的柠檬汁

7.加入白糖10g,放入一大勺15g左右的沙拉酱

8.拌匀所有食材,最后放入20g的大杏仁即可。完成

大盘鸡

食材:鸡肉、青辣椒、土豆、红辣椒、油、白糖、老抽、酱油、料酒、花椒、姜片、葱段、大蒜、干辣椒、郫县豆瓣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块,青红辣椒洗净切滚刀块,鸡肉洗净切块,鸡肉用葱段、姜片、料酒腌制去腥味。在热油锅中爆香蒜头、干辣椒、花椒、姜片、葱段,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之后倒入鸡肉翻炒,加入酱油、老抽、糖、盐,待鸡肉炒熟上色后,加入土豆炒熟,倒入开水,没过鸡肉和土豆,中火慢炖收汁,汤汁收的差不多时,倒入青红辣椒炒熟,用另一个锅煮面条,熟了之后放在菜里即可。

银耳鲜香

食材:猪里脊,银耳,柿子椒,红椒,油,酱油,葱,料酒,淀粉,豆瓣酱

做法:

1.将银耳浸泡12小时。泡发后洗净,用剪刀剪去根部的黄色硬结。用手将银耳撕碎。猪里脊切成细丝,用绍酒,酱油和淀粉抓拌均匀后腌制10分钟。青红椒去蒂去籽洗净后,切成细丝。大葱切细丝。

2.郫县辣酱剁细备用。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后,放入银耳煮5分钟后捞出。

3.炒锅中倒入油,待8成热时,倒入肉丝炒至脱生后捞出。锅中再加入少许油,倒入郫县辣酱和葱丝煸炒出红油后,放入银耳和青红椒丝,翻炒2分钟后,将炒好的肉丝倒回翻炒几下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