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险公司到底有多少不赔的?看完你就知道了

2020年12月22日 08:02: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说起买车保险,想必很多人都听过这样一句话:这也不赔那也不赔。实际上买车保险涉及的赔付项目有很多,正常情况下出现事故都会进行赔付,但是如果是不正常的情况下,那保险公司就是拒赔的,比如下面这些情况下出现事故,那保险公司是怎么都不给你赔付的。

1酒驾、醉驾、K药

酒驾、醉驾、K药,本身就是属于违法行为,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开车出现事故,不赔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吊销驾照再抓你进去蹲号子。

2未上牌、无临时牌或者临时牌过期

无车牌或者无有效临时牌上路,本身就属于非法上路行驶,所以出现事故保险公司也不赔,相反如果出现第三方损失,还要承担法律责任。

3驾驶证丢失、过期

与忘记带驾照不同,这两种情况下属于“无证驾驶”,出了事故肯定不赔,如果出现第三方损失,同样要承担法律责任。

4车辆未年检或年检过期

于未年检的车辆在保险合同内属于不合格车辆,上路出了事故,纵使你有保险,也不赔。

5没有交警责任认定书

出了事故,如果没有交警的责任认定书,那报销公司也是不赔的,这相当于没有“合法鉴定”。

6保险费未交清

这个很好理解啦,钱都没交完,怎么给你投保嘛。

7精神损失费

保险合同注明只赔偿人的医疗费和汽车的维修费,精神损失费一般不在车险承保的范围之内,所以这个保险公司也是不赔的。

8找不到肇事者

这个其实并不是绝对,一般来说,出现事故,肇事者跑了,如果通过及时报警等合理手段进行处理,保险公司会承担车辆定损金额的70%,一般会有30%的绝对免赔率。剩下30%由车主自己承担。

9涉水二次启动

涉水二次启动会导致发动机会报废,这个已经是基本常识了,所以保险是不赔的。

10改装配件

除了事故,如果是改装车的责任,那保险公司只负责赔偿原装部分,改装部分不赔。但如果对方全责,自己是受害者,那改装部分对方也是要赔偿的。

11事故发生在赛道

一般交强险和商业险不适用于竞赛性质的事故,所以不赔,除非在赛道方买了特殊保险,那就会赔。

12“误工费”

如果与出租车等商用车辆发生事故,责任在自己,那保险公司只赔偿人员的医疗费和车的维修费,如果对方要求赔偿“误工费”,那就要自己掏腰包了。

13非保险公司认可的修理厂维修

简单来说,就是不是在保险公司指定或者认可的修理厂维修的话,不赔,好比买医保医院,不在指定医院消费不给报销。

14轮胎爆胎

因为轮胎属于消耗品,爆胎又属于多发事件,一般在保险条款都会注明爆胎不赔。

15被车内增加的物品碰伤

非原车零配件在交通事故中导致人员伤亡的,保险公司不赔。

16维修期间出事故的

因为保险公司认为维修点负有看管车辆的责任,车辆被盗或者损坏是属于维修点的过失,所以不赔,要陪只能找维修点。

17在收费停车场丢车

既然是收费停车场,那保险公司就停车场有有看护保管好车辆的义务,所以丢车也不赔。

18没买的险种

你都没买这些险种,所以出了事故肯定没得赔付。

19车轮、反光镜、雨刮器丢失

保险合同一般会注明:非全车遭盗窃,仅车上零部件或附属设备被盗窃或损坏,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20被保险人主动放弃追偿权的

嗯,你都放弃了,所以我就不赔咯。

怎么样?看完这些条款,你是不是觉得保险公司真的是“这也不赔那也不赔”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