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蓝鲸发动机极限运行测试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2020年12月22日 08:23:01
分享到:
来源:

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世界权威的纪录认证机构,长期以来它的公平性、尊重和包容性获得了世界各国的认可,并激励着人们不断突破自我,挑战极限。长安汽车与吉尼斯也是颇有渊源。

编辑·秦少杰 版式·鞠一姝

2018年11月28日,长安汽车在技术开放日上就曾以五十五辆长安汽车的庞大阵容,成功挑战“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的吉尼斯纪录,成为全球首个成功创造该纪录的汽车品牌。2019年9月21日,2009名长安汽车员工组成长安CS75PLUS汽车图形,一举刷新此前由印度1660人创造的世界纪录,被吉尼斯认定为“最多人组成的汽车图形”。

现在,长安汽车再度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12月16日-25日,“鲸动世界”长安汽车蓝鲸发动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在重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举行。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对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展开不低于200+小时极限运行测试。测试期间,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5500转以上,这对于发动机的可靠性、稳定性都提出严苛挑战。与此同时“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也在同步进行中。

蓝鲸动力作为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核心组成部分,早在2016年11月,借旗舰车型CS95亮相契机,以蓝鲸2.0T,开始对外传播,并且在消费者中形成深刻的烙印;2019年6月,蓝鲸动力再次以家族的身份正式对外发布。

蓝鲸NE动力平台作为,是长安汽车集全球资源,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坚定助推“香格里拉”计划。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达国际先进水平。

蓝鲸NE动力平台使用“AGILE敏捷”高效燃烧系统,“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0bar高压直喷喷射的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的气流运动完美配合,使缸内混合均匀,快速燃烧,在满足国6b排放法规同时、实现油耗与动力的最佳平衡。

同时,长安汽车的伙伴舍弗勒将最新的产品Smartphaser(智能凸轮调相系统),全球首发量产使用在NE发动机上,相比普通产品可实现更低的机油消耗,调节响应速度提升175%。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有效降低涡轮迟滞,使NE发动机1250转即可达到峰值扭矩,实现快速动力响应。

蓝鲸NE动力平台目前已推出1.4T、1.5T两款发动机。其中,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于2019年6月5日,在重庆车展上搭载第二代逸动、CS35PLUS首次亮相。2019年GEngine中国汽车市场1.4T&1.5T引擎排行,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从46款主流发动机中脱颖而出,战胜奔驰M264915、大众EA211等同级别产品,成为前三名中唯一一款中国品牌发动机。2019年10月30日,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经过层层考验,最终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2020年12月8日,“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再度颁发,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卓越的品质,一举斩获“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至此,长安汽车已累计6年夺得该项大奖!

而此次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要进行超过200小时极限运行测试,挑战全球最长200小时+网络平台直播,也是长安汽车基于对这款蓝鲸动力的十足信心,最终是否能挑战成功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