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艾瑞泽5 PLUS文案低俗,让品牌蒙羞?

2020年12月22日 09:00:04
分享到:
来源:

一款车是否能成功,最重要的当然是产品力。但在如今这个物质过剩的年代,“酒香不怕巷子深”已经是过去式了,如果酒真的香,那就一定要说出来。深巷子里,再香的酒,都有可能被埋没了。因此一个好的广告宣传,有时候能让产品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给大家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小米产品的宣传语是“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之前还用过“为发烧而生”。阿里巴巴集团对外的宣传语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些话听起来就很高级,并且让用户能够一下子发现这家公司的亮点。

近日,在艾瑞泽5 PLUS新车上市发布会上,奇瑞官方打出了“男人都爱小泽,有没有玛丽亚都一样”的宣传语。让人大跌眼镜,网友直呼,俗不可耐!!因为这句话涉及到了一位日本知名女演员,至于她拍过的影视作品,我在文章中甚至没法直接描述,因为可能一不小心就可能涉嫌违规。

“男人都爱小泽,有没有玛丽亚都一样”这样的话用在艾瑞泽5PLUS上为什么不妥呢?首先艾瑞泽5PLUS并不仅仅是针对男性用户的车吧,艾瑞泽5PLUS是面前全部年轻消费者的。“男人都爱小泽”,这句话就把女性用户给排除在外了。

其次,小泽这位演员已经是一位过气演员了,估计很多95后都不知道她是谁了,所以有网友表示,这是奇瑞刚发布新车就过气的意思吗?

第三,看到这样的广告语,我相信看懂的人也只会相视一笑,仅此而已。看懂的人也不会站出来说自己看懂了。看不懂的人询问了周边的人之后也只会对奇瑞这个品牌产生不好的印象。

其实说到品牌宣传上,奇瑞还真的应该学习一下长城吉利这两家厂商。长城今年推出的新车,坦克300,初恋,白猫,从名字上就很好的契合了自身的定位。坦克300就是硬派越野车,初恋就是针对年轻用户的第一台SUV。白猫从设计上就很有猫的元素。这些新车都给消费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但是奇瑞艾瑞泽系列,已经在市场摸爬滚打很多年了,如今改改外观,改名艾瑞泽5PLUS,也基本上不会有很大的市场销量。今年奇瑞汽车主要由于瑞虎8和捷途品牌的畅销,瑞虎8在今年11月的销量达到了2万辆以上,而艾瑞泽系列在11月只有8000多辆。

如今的汽车市场,需要好的产品,更需要好的营销。好的营销能让汽车厂商迅速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如果在营销和宣传上出现类似于艾瑞泽这样的事情的话,只能是让品牌蒙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