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车标太像,奔驰告它5次,却次次失败,奔驰:你不改,我改

2020年12月22日 10:06:02
分享到:
来源:

​车标对一个车企的重要性就像人与人之间的的长相一样重要。如果一辆普通的车,贴上的豪车的车标,它的价格直接就上去了,但是换成一个普通的车标,那不好意思,没人理你。

奔驰作为豪华品牌,实力自然是没得说,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所以奔驰的标志几乎是家喻户晓,虽然简简单单的圆环中有三个角,但是却给人很大气的感觉。

然而我国有一家企业,它的标志和奔驰的非常像,奔驰认为抄袭了自己品牌 ,所以一连起诉了人家五次,但还每一次都以失败告终。最后奔驰不得不改变自己的车标,来增大区别。这家企业是哪个呢?它就是三一重工。

奔驰公司觉得三一集团的车标和自家的车标太像了,怀疑三一集团抄袭侵权,究竟为什么奔驰公司告了五次一次都没有成功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奔驰公司和三一集团的车标到底有多像吧!

三一重工是我国一个地地道道的本土重工企业,是我国第一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主要生产轿车,卡车和起重机等大型机械设备,虽然人家比较低调,但是论实力,也是不虚的。

在2005年,奔驰把三一集团告上了法庭,但是因为证据不足很遗憾败诉了,此后又有了三四次,甚至换了不同的国家,奔驰却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其实真要仔细去看也能发现,两个商标虽像,但绝没有要到起诉这一步,说抄袭可能性不大。但我相信大多数人还是理解这样屡败屡战的奔驰,毕竟这个闪闪的三叉星代表着多年来引领着时代潮流的奔驰汽车的荣耀啊!这个标志也是奔驰能够成功的因素之一。

在五次失败后的奔驰终于是服气了,从这之后就从来再也没有过起诉三一重工的念头,反而是给三一重工打了一非常响亮的广告。而三一重工就成了奔驰的噩梦。

虽然奔驰是一家百年企业,虽然远看是有几分相似,但也不至于到抄袭的地步,还是有挺大区别的。对于奔驰认为三一重工抄袭车标的这件事,大家觉得是抄袭吗?类似这种相似车标,你还知道哪些品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