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LLION来袭 一汽丰田“错位打法”搅局家轿市场

2020年12月22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中国家用轿车市场因需求量最大、价格相对容易入手,一直以来是容量最大,但也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这个市场就好比一个战场,厮杀每天都在上演,虽然战况惨烈,但最终能够存活下来的都是个中高手,比如常青树卡罗拉。如果还有胆敢新入者,那必须手握杀手锏,并拥有高明战术,否则绝无生存可能。一汽丰田ALLION也许就是那个“白衣骑士”。

中级家轿新物种

随着汽车进入家庭,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有了初步的认知。紧随时代而来的汽车消费升级,不仅仅体现在豪华车领域,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有体现。比如在家轿市场,经济实用、安全可靠、空间大、动力强已经成为一款车的“基本素质”,当已经成家立业的90后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者主体,他们对于高颜值、高品质、高智能的要求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抓准上述诉求点新来者才有机会。

ALLION是一汽丰田TNGA架构下的全新中级轿车,被行业誉为亚洲狮,新车已经在11月的广州车展亮相,并引发强烈关注。ALLION拥有丰田家族旗舰级的高颜值,与引擎盖浑然一体的上格栅,配合宽大而自然流畅的下包围,营造出气势磅礴的动感与优雅。

车身侧面后叶窗采用了延伸设计,让整体流线更加舒展、精致,同时也实现了不逊色于中级车的宽大座舱。车尾铭牌采用了与亚洲龙相同的设计,书写形式保持一致,采用分散排列布置,体现品质感。

加长轴距后的空间表现是ALLION的杀手锏,2750mm的轴距超越了同级,980mm的后排腿部空间比肩B级车的水准。

而在动力方面,ALLION将搭载与亚洲龙同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拥有40%全球顶尖热效率,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10牛·米,匹配可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CVT变速器,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还可以保证优异的燃油经济性。

此外,ALLION在智能驾驶上也做到了越级。全系标配具备L2级自动驾驶核心功能的TSS 2.0智能安全系统,该系统包含了PCS预碰撞控制系统、DRCC全速域雷达巡航、LDA车道偏离辅助、LTA车道循迹辅助、AHB自动远光系统等,可以说入门即巅峰。而TNGA架构下“标配”的五星级安全更是ALLION赢得市场的保证。

错位打法搅局市场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ALLION将于明年3月正式上市,届时介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的ALLION,将进一步丰富一汽丰田在轿车领域的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感的中级轿车。同时,以丰田旗舰级打造的ALLION也将与亚洲龙一起,形成一汽丰田TNGA轿车的“双旗舰”,无缝连接,与卡罗拉一起征战高品质轿车市场。

而对于整个轿车市场而言,以越级新物种之姿入局的ALLION,无异于一颗重磅炸弹,也是在轿车领域深耕多年的一汽丰田,仔细研究市场后,审时度势,棋高一着的战术——降维打击。

ALLION拥有A+级轿车尺寸,但后排空间秒杀同级,达到了980mm,要知道身处B级车的雅阁,后排空间也只比ALLION多出了20mm。这也是就意味着,ALLION的车主,将享受到与B级车比肩的大空间。而在售价方面,根据目前透露的信息,ALLION的价格以A级车中配的售价起步,但科技配置又远超B级入门车,精明的消费者如何选择可想而知。

综观一汽丰田在ALLION上的新打法,可谓“上下通吃”。“下”可凭借越级品质对目前的速腾、朗逸、凌派等A级车形成降维打击。“上”可凭借逼近B级车的大空间、高于B级车的科技配置,低于B级车的价格,对天籁、雅阁等B级车的入门级车型形成冲击。这种错位打法,将成为ALLION搅局家轿市场的利器。

到底ALLION将会在中国轿车市场形成怎样的冲击波,明年3月后即可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