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真的,买国产纯电动车,这七款当是首选!

2020年12月22日 10:47:04
分享到:
来源:

前段时间,我们曾给大家介绍过不少车企的新车规划,有些是2021年新车计划,个别还曝光了十年新车计划。无独有偶,大家都在着力布局新能源领域。回顾2020年的新能源车市场,技术在进步,能让人看得上眼的新车也在不断增加,比如以下几款,夸一夸不为过。

红旗E-HS9

▲售价信息:50.98-72.98万

E-HS9是红旗推出的旗舰SUV车型,定位上比此前的HS7更高,且在尺寸上已经超过同为纯电动SUV的比亚迪唐EV、特斯拉Model X等。其做工用料、品质体验以及高端配置自然是没得说,在城市驾驶也挺灵活,悬架滤振效果、车内静谧性都有不错的表现,不愧对于豪华大型SUV的身份。

作为一款纯电动SUV车型,红旗E-HS9在前/后桥分别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并提供两种不同动力可选。其中,低功率版的两台电机最大功率均为218马力(160千瓦),峰值扭矩均为350牛·米,对应的续航里程为460km;高功率版则将后桥电机升级到了最大功率333马力(245千瓦),续航里程为510km。据悉,新车配有7种驾驶模式,0-100km/h加速时间或在4s内。

比亚迪汉EV

▲售价信息:22.98-27.95万

近5米的车长、0.233Cd的风阻、最高605km的续航,汉EV的数据能让同价位的特斯拉Model 3汗颜。另外还有刀片电池技术带来的杰出安全性,也是汉EV和未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核心竞争力。

得益于“王朝系列”的出色表现,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愈发强势,特别汉EV的出现更是让人感觉,新能源汽车确实有了动摇燃油车根基的硬实力。

五菱宏光MINIEV

▲售价信息:2.88-3.88万

如果你家里已经有一辆燃油车,但不够一家人使的,那么这台五菱宏光MINI或许是大多数人的第二辆车最优选,3万左右的价格或许是三代同堂家庭仅一个月的收入,却能解决五年内出行需求,什么接送小孩,买菜购物或者郊区自驾,宏光MINI都是最佳“小伙伴”,再也不用坐两轮电动车日晒雨淋。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售价2.88万元的乞丐版配置也确实寒碜,没有安全气囊就算了,居然连空调都没得,冬天/夏天坐在这车里想必体验会不那么美好。

欧拉好猫

▲售价信息:10.39-14.39万元

白猫、黑猫之后,欧拉又来了一款好猫,定位小型纯电SUV,光滑圆润的造型显得呆萌可爱又不失优雅,提供三款401km标准续航车型和两款501km长续航车型。

不得不承认,欧拉好猫的外形和内饰都让人印象深刻,这样一台可爱又复古的小型SUV在一众新车中显得分外亮眼,长城推出的柠檬平台和咖啡智能生态也为其加分不少,加上10.39万起的补贴后价格,应该能打动不少消费者。不过,从价格上来看,最好卖的应该还是黑猫,便宜、可爱、续航,样样都能满足用户需求。

荣威MARVEL R

▲售价信息:预售价22万起

MARVEL R整车极具科技感和辨识度,“R”标识、矩阵式灯组、贯穿式日间行车灯以及下包围造型,都很独特。内饰中控屏内置斑马智行Venus2.0操作系统,搭载超级充电地图,接入24.9万个充电桩,既便利又很人性化。

新车是上汽R汽车旗下首款5G技术量产车,定位中型纯电动SUV。未来,MARVEL R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陆续在海外上市,首批上市地区包含荷兰、德国、法国和挪威,预估预售价为4万欧元起。

小鹏P7

▲售价信息:22.99-40.99万

从产品各项数据来看,小鹏P7定位与比亚迪汉EV有些相似,价格也差不多,主打后驱的产品属性让其与“油改电”划清界限,706km的续航里程是个不小的惊喜。当然,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新选手,其品牌影响力还有待进一步沉淀。

今年广州车展,小鹏P7还首次推出的采用“剪刀门”的鹏翼版车型,配合四门轿跑的设定和骚绿色的车身,着实让现场观众惊艳了一把。就市场而言,这台P7确实给小鹏赚足了眼球,但想要真正在纯电动汽车市场站稳脚跟,或许还需要一台相同风格,但定位更低,价格更便宜的B级或A级轿车。

几何C

▲售价信息:12.98-18.28万

对比之前的轿车几何A,几何C作为一款跨界SUV无疑有着更广泛的受众群体,这一点我们从热销的帝豪GS上也能看得出来。另外,包括主动前格栅、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等等也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潮流元素,非常讨喜。400km、550km两种续航里程,达到了同级标准水平,满足日常用车没有问题。

几何旗下目前在售车型有几何A和几何C,一款轿车一款SUV,本应是吉利寄予厚望的车型,市场销量却不太如意,月销量都在千台上下。其实这也没让人多意外,全新打造的新能源车型本就没有市场基础,能闯出来一条路并不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